Monday, May 14, 2012

14-05-2012

自杀的新闻好像越来越多,自杀事件多得不再只是报章上的报道而是来自身边的人,熟悉或不熟悉的。现在的一代生长在物资丰富但是精神缺乏的年代,尤其是生活在夹缝中的人们更是很难能够在这个金钱挂帅的年代生存。现在的人们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就因为眼中只有自己,他们再也看不到其他东西。我们大家都希望能够快乐过日子,都希望能够做很多这一辈子一定要做的事。三十岁以前一定要这样,四十岁以前一定要那样,我们一直跟自己计较,我们也一直的在跟别人比较,最后的最后,所谓的开心过日子就是完成社会大众的标准,很大可能是在还没准备好失去之前就已经拥有太多。好久好久以前,我曾经认为住在乡下的一些老人家,一辈子不曾搭过飞机,不曾去过高级餐厅,不曾上山下海,就这样在巴杀巷口买菜,在住家前面种菜,守护着一家子就是一辈子,真的是一种浪费。现在的我不认为如此,谁能够说她不幸福,谁能够说她不懂生活,谁能够说对于她的家人来说她不重要?当我们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活在当下的当儿,他们不是已经实实在在的活在当下,认认真真的过着每一天?我们很少听到这些人去自杀因为这些都是懂得生活的人,懂得享受平淡,懂得如何在平淡中建立自己。最近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直以来都祝福朋友生活顺遂,现在我要改变祝福的方式,我希望大家在生活上都能够遇到一些不顺遂。能够遇上一些在生活上能够克服的不顺遂是一种福气,只有在面对它们时才让我们真正的去思考,当来到大挫折时才能更好的去面对。
勇敢的面对挫折,让自己更坚强就是这一辈子的功课,也是对自己最好的一个交待。
最后希望大家都会遇到一些不顺遂,但愿我也如此。让我们互相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