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24-11-2013

最近的生活开始放松了因为学院开始放假,外头的小孩口才班也结束了。自己的课业开始了,回到了读书的时光,虽然是这样但是因为最近成为公寓的管理层,需要学习和花费在“小事”的时间上增加了。以前的自己最常用的一句话就是不要浪费我的时间,我的时间真的很宝贵,宝贵到是用秒来计算,因为广告录音的费用是根据秒数来计算。慢的心渐渐的越来越重,这个慢心让我苦了好些日子,现在要放下又要重复之前的苦因为累计多少就要用一样的方式将它消除。我把跟居民的交流成为训练自己的道场。原来这些人才是道道地地的老百姓:有些从来不曾拥有权力的拿着鸡毛当令箭,有的就算把证据摆在眼前都还是不能明白事实,有的明哲保身,有的大声就是真理,有的随时准备逮着机会就来夺取个人利益,真是百花齐放。以前在电台主持和在主持节目时,看到的人和事都是不同阶层的人事,可以到电台的一定是有分量的人物,可以上台说话的肯定是主席或总裁,哪里见到这些乱七八糟的人物,哈哈。乱七八糟有点太过不过真的就是如此。我一直在告诉自己的是:清水没鱼,活着就是要来感受,感受好的和坏的。我的慢心真的是遇到了考验,但是也看到了更谦卑的自己,还在努力当中,至少是在进步当中。遇到了不同的人和事,有了不同的领会,这就是精彩。日子平凡但是精彩。平凡是事实,精彩是心境,就看你的心是如何看待,也视乎你可有训练你的心不去造作。禅修就是每天训练我的心活在当下。当心能够活在当下时,我们就不会为了已经过去和好没有到来的事情烦恼担忧。没有烦恼担忧的人自然是快乐的人,不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