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04-02-2010

你们还好吧?好久没有回来了,时间过得真得很快,今天已经是2010年的第二个月份了。今天也是立春,正式迈入新的一年,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新的希望。希望在今年可以收获更多。
其实,当年岁越来越大时会发觉人生会有越来越多的灰色地带。看到身边的朋友有不同的追求才发现原来每个人都有了一套自己的处事方式,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在聊着聊着的当儿才发觉原来自己有了一些改变,至于改变是好是坏好像也不是绝对的,只是大家追求的目标不同罢了。
所以啊,有机会时在这个农历年假里尽量的多见见老同学,也许,从他们的口中所作的叙诉,你慢慢的可以发觉到自己的改变还有自己的方向。有时候,好多年不见的朋友才能够看出你的变化。其实,我们或多或少都在日子中有了改变而不自知。
最近都在学习放下执著,原来从生活中的一些习惯,一些决定都可以有所发觉。
最近少写心情是因为我都处在开始从生活中发觉自己,认识自己,迷失自己再重拾自己。
这一些都要在生活中慢慢体会,都不容易。
寻找平衡是我现在在做着的事情,也许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达成。
就算是放慢吃饭的速度原来也可以这么困难。
开始体会生活中一些小小的美好原来不是那么容易,如果做到了那么离开快乐就不会那么远了。
开始算算自己的福气,原来不是那么简单,也原来这是需要提醒的。
我很有福气,你呢?

5 comments:

  1. 我还好,呵呵。对你这分享很有同感,也许因为年岁大了哈哈!
    昨天一位印尼年轻朋友建议我要在工作的地方多交一些朋友让自己不会那么闷,我没回答他什么,也许语言沟通问题,所以比较少朋友。我心想当年岁大了,朋友有几位知心得就好了。我是在为自己找借口,还是自己早已习惯了一个人生活??还是看多了现实的社会??
    珠霞,我也要说;我很有福气!所以时时提醒自己要惜福!
    好想念家乡新年气氛啊,在印尼小岛一点新年气氛都没有... 所以你们在大马要珍惜新年气氛啊ok哈哈

    ReplyDelete
  2. 我也很好啊...這幾天帶朋友在台北和台北附近趴趴走,雙腳都快廢了.
    這次回來時間不多,又要當地陪,所以我都格外珍惜和每一個師長和朋友見面的機會,這些人都是我過去在台灣這麼多年,非常照顧我的人,我都以也許這是這一輩子最後一次見面的心態,道別的時候心裡都有些悵然,但看到他們身體健朗,我就很感恩
    珠霞,小忠...我也想說我很有福氣

    ReplyDelete
  3. 嘻。。。大马就一定有过年气氛吗?我在这“山洞里”也真得没有感受到下个星期就过年了。。。这里蛮多华人,但是今年特别冷清。。。下个星期五才出美里。。。可能美里才能感受到新年的气息吧。。。还要等飞机到晚上才能回到家。。。
    对。。。有同感,年纪大了。。。哈。。。生活的点点滴滴,经验的累积。。。无形中或多或少有些改变。。。思想上的改变。。。处理事情,成熟了。。。
    我。。。朋友,其实我失去了很多很多曾经很要好很要好得的朋友。。。曾经很自责,但是现在已经不需要了。。。我松开了这个“结 ”。。。嘻。。。重新来过。。。说真的一句,朋友我也不多。。。知己更不用说了。。。我没有。。。尤其是回到家乡,什么地方我都不想去。。。
    五年了,我自己住在一间三个房间的屋子。。。但是不代表我没有福气。。。嘻。。。
    我算是一个很有福气的人。。。跌倒了再爬来,这些日子都过得很顺利。。。处处有“贵人”相助。。。心里有无限的感激。。。可能真是所谓的前世修来的。。。哈。。。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过得好。。。身体健康最重要。。。

    ReplyDelete
  4. 祝贺大家
    ┏〓〓┓┏〓〓┓┏〓〓┓┏〓〓┓
    ┃恭喜┃┃发财┃┃虎虎┃┃生風┃
    ┗〓〓┛┗〓〓┛┗〓〓┛┗〓〓┛
    ۞ ♥´`• ¸▒ 合 家 平 安 ▒¸ •´`♥ ۞
    ۞ ♥´`• ¸▒ 吉 祥 如 意 ▒¸ •´`♥ ۞
    ۞ ♥´`• ¸▒ 身 体 安 康 ▒¸ •´`♥ ۞

    ReplyDelete
  5. Frances回来了,发生很多事就等她自己告诉你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