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03-03-10

我又回来了,你们开始想念我了吧?哈哈,真不好意思,最近比较懒,懒一直是我不能克服的弱点,惰性真的要不得。。。真是无奈!!

让我告诉你们这些日子来我都作了一些什么,我看了两部连续剧(开始变师奶了,哈)和一部电影。连续剧我一直都不太碰是因为我是那种一开始就停不下来的人,追剧真的很累。最近看到的两部连续剧都是好多人恶评的剧,我看到了什么呢?我看到了以前的连续剧都要把恶人塑造的罪大恶极才是痛快,现在,感觉到没什么东西看也许是因为原来在生活上不是很多人都能杀人放火,不杀人放火就不是坏人吗?

原来,当我们一步步向自己的目标迈进时。。可以是钱或权。。这间中都需要做一些决定。。而
当我们在任何的一个决定是违背了道德或我们深知是违背自己成为人的原则时,其实你已经是走上了不归路。一旦你开始了第一个谎言,你就必须以无数次的谎言来掩盖你的第一个谎言。不知不觉中你开始迷失了,后来,有一天你看到镜子里的自己,你发觉自己变得那么陌生(如果你还能反省的话),这就是后之后觉。如果,你改变的自己都不觉察,那就是不知不觉。

这个都市有太多的诱惑,它可以为了保住饭碗而违背原则,它可以为了一个名牌包出卖自己,也可以是为了权势开始尔虞我诈。其实,如果想回头,你会发觉饭碗可以再找,名牌包的虚荣感不过尔尔,权势不过是游戏。
当有一天发觉原来幸福就是能够面对自己的良心,半夜敲门心不惊,说话都能够理直气壮这些一般人都能够拥有,你也一直在享受着的,又何必走了一大圈才来明白呢?原来,当我们非常执著的追求一些东西时,我们是要牺牲一些的,愿意或不愿意面对,你已经失去。

阿凡达,这一部成为全球最佳票房的电影是否体现了人们开始追求回到原始的悸动。原来,深深的体会生活中的小小事物,对一切生命都存有爱就是最美的生活,生活里不需要名牌包或大房车才会快乐。当他们杀死了一些动物时,在动物临死前对它低低的抚慰和祈祷是否感动着你呢?它是否让你想起我们连生活中发生的悲剧都已麻木。我们还会感动吗?戏里的树倒下的那一刻,你是否震撼?当然,配乐是功不可没,可是它是否让你想起今天我们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而牺牲了多少棵树?地球正在暖化,我们排放的碳越来越多。天气越来越热,冷气越开越大,碳排放量越来越多,地球的负担越来越重。我们都在做着什么?开冷气有错吗?没错。但是我们是否可以在一些时候告诉自己说就算我很热,就算我有钱,我也可以减少使用冷气的时间。如果你是一个冷气随手就开的人而没有觉察,也许你现在可以开始也做做环保,我想你会感觉美好因为我们心中有着对地球大大的爱,心只有爱才能充满。

2 comments:

  1. 这两天,看到有人总是很特意的欺负一些人。。。很生气。。。有时候当人有了权力就高高在上,不站在其他人的立场想想:((

    真的能够面对自己的良心,半夜敲门心不惊,当有着这感觉时是可以很安慰自己了吧!

    阿凡达,2012, 总在想为什么买电影票不送“环保袋”呵呵 让观众更醒觉。。。

    环保你我开始,能少拿一个塑料袋,就少拿一个,也是一份心!

    ReplyDelete
  2. 在這個價值扭曲的社會,我想起兩本書 "曠野的聲音"和"一座小行星的新飲食方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