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20-11-2010

对了,已经到了岁末。又是来到回顾和展望的时刻。每每来到这个时刻都是百感交集,懊悔没做的,害怕期待的又无法实现。期待生活会有所改变却还是老样子。我时常跟朋友说起,如果在好多好多年后你还是一样,那么你是幸福的,因为身边的人一定非常包容让你能够保持不变。不变是好事吗?我觉得能够保有一颗赤子之心是难得和幸运的,也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坚持。
今天到购物广场去办点事,谷中城这间购物广场是出了名泊车麻烦。因为今天有时间又有事非办不可所以就算指示牌显示满座都要进去。直下最底层的停车场就看到一辆车子要离开,真幸运。可是看看是留给残障人士的,开车的那个人当我跟他确定时不知嘀咕了些什么,感觉上好像有些恼羞成怒说这你不泊还有其他人泊呢。这个年轻人四肢正常。我驾开了车子,幸运的马上找到了位子。我还阿Q的对自己说好人有好报。
这件小事给了怎样的启发?在我们选择的过程中,我们会在不知不觉中剥削了别人的权利,只为了个人的利益吗?我记得我曾看到的一句话:成功就是每天做对的事情所累积的成果。我很高兴没有霸占了那个车位,间中是有小小的挣扎的,最后还是做了对的事情。
其实我并不是那么的伟大,我也会做错的事情。好比如果车子在退后时如果碰到别的车子的话我是不会大方的留下字条要车主找我赔偿。如果要确保车子不会或减少招到碰撞的话,就应该把车子泊好,不要胡乱泊车。我们这里的文化是你活该,车子被碰也从来没收到字条。这就是错的事情已经变成大家都在做而被默认了。生活里又有多少这样的例子呢?
在生活中,工作中或人事中曾经有过挣扎吗?会不会就是一直漠视这些小小的改变而在有一天突然发觉你已不认识自己?
共勉之

8 comments:

  1. 人是不是做错事情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想逃的呢?后来因为良心的谴责才想到应该做点什么吗?以我身边的亲朋戚友,撞到人家的车都是想到“立刻”跑。

    而且我还看过很多华人家长教导下一辈说,撞到马来人一定要快点跑不可以下车,不然会被打死!这也跟文化有关吧?哈哈

    号外:
    我上次梦到说跟家人上云顶在停车场停车,结果耶看到老师您在停车!哈哈哈XD

    ReplyDelete
  2. like this post... give me time to THINK...

    ReplyDelete
  3. Another article which deserves a good thought.. Nice !!

    ReplyDelete
  4. 老师啊老师……我考试答了男女未来能够平等,结果我总结写科学家未来可能可以让女生不用生育就可以生孩子。

    但结果考完上去楼上看报纸,看到科学家移植子宫实验成功,预计两年内,男生也可以生孩子!

    哎呀呀……真的是迟来一步,很心痛叻!如果新闻早一天见报,或考试迟一天就好了!T_T

    ReplyDelete
  5. 根本都没有对和错,世界一直在变。重要的是你学会了留意收集有用的资料,这就是我要教的。有了这个态度,分数已经不再重要因为那个已经是昨天的你,今天。。你已经不同。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嗨 珠霞
    最近, 正正方方的做一些事, 导致自己“撞墙”
    真的把自己搞乱了,就像你写的“在生活中,工作中或人事中曾经有过挣扎吗?会不会就是一直漠视这些小小的改变而在有一天突然发觉你已不认识自己?”
    应该,继续正正方方的做事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