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20-02-2011

好久没有上来唠叨了,你们都还好吧?
我最近的一切开始看到头绪了。精神养好了,不会再像以前永远都睡不饱,生活中只看到工作和睡眠。下来的几个月应该是养成生活规律的时候了。
在新年期间的祝福里,我们常常会看到听到的是天天好天。这几天在我的生活里就是好好生活这几个字。为什么有着这几个字呢?这是星洲副刊针对开年来的几宗自杀案件而要求征稿的题目。希望自己的想法能够刊登出来,从而帮助到一些人。
我曾经在节目中遇到两位让我印象深刻的听众。这两位听众都是濒临自杀的时候遇到我。其中一位是在多年前,在我即将结束我的凌晨call in节目时给我的电话。他拨通电话时告诉我:“珠霞,我一定要在你离开前告诉你这件事,你的声音,你说的话让我放弃了自杀的念头。那天夜里,我把杀虫剂放到嘴边一直喝不下去因为它的味道真的太臭了,这个时候收音机传来了你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你说的话每一句都打进我的心理,你的那种说话方式让我每一个字都听进去了。所以,今天我一定要告诉你这件事,虽然那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
在那个时候我一直感谢这位决心要在我离开前拨通电话告诉我这件事的朋友,因为他让我更丰富了,我的生命多了一个故事。
另一件就是这位听众播电话进来时他就坐在山上,他说他要跳下去了因为他的朋友意外去世而他们曾经约定要一起死的。最后也在一番对话里头他放弃了自杀的念头。
这两件印象深刻的事件让我的广播生涯尤其是凌晨节目拥有了价值。
今天,星洲副刊征稿希望能够帮助一些朋友回头,希望不是利用声音也能够通过文字帮助一些人。
其实,在这里我近来都是探讨人生课题,如果你们有需要的话可以把任何课题抛给我。我都非常乐意分享看法。曾经在节目中朋友都认为我很有学问哦!!!哈哈!!
记得,我们是来学习的。。多苦。。多痛。。都是一种享受。
共勉之。

1 comment:

  1. 希望你找得回 那从十楼跳下来的图片文章post上来
    加上你那经典的一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要面对,你不事最糟糕的那一个”
    所以 这个blog一顶要写下去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