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25-02-2011

刚刚过去的星期一,我又做了一件我之前没有做过的事。。跟我的学生出来吃饭。一直以来我给人的感觉都是有距离的,也因为之前都在跟时间赛跑所以都是来去匆匆。曾经有一位来电台的实习生留给我的话是:你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这是形容当时我在第五台办公室里的情况。我总是游走在不同的地方,工作开始时看到我,结束时也不会见我多留。现在终于可以优哉游哉的吃饭聊天,做个闲人。我想同学们跟我吃饭应该会有压力,幸亏能够让大家看到我可爱的一面,哈哈!当天有稍微提到灵的事件,因为担心不能消化,所以现在要把一段我写的文章贴上来。往后不限字数时可能还能讲的更加清晰。看看可有体会?我明天要去禅修了,希望这次能够有所得。 万念俱灰不是绝望。当所有的念头都呈现灰色地带的时候就表示是要改变观念和自己对事物的评估价值的时候。如果以往所秉持的观念让你来到了灰色地带就代表着你的人生已经来到另一个阶段,需要你用更高的智慧去看待你现在所面对的问题。如果你能够克服就表示你有了突破,能够更上一层楼也能够更好的去面对和处理你往后所要面对的一切。每个人来到世上都有自己所要面对的课题。这个人生课题可以是爱情,亲情,金钱,健康,事业或人性的缺点。也就因为我坚信每个人不管贫富都有自己的课题需要面对,所以我相信老天是公平的。今天,你不需要看到别人的好而埋怨老天对你不公平因为他们也有自己的课题需要去面对。今天,你不需要看到别人的缺而感到庆幸因为你也有自己的课题需要去面对。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们来到世上是为了什么?答案只有一个:我们都是来学习的,我们都是来这里让自己更好的。每一个难题都是一个考验,经过了考验就表示我们更好了。这不只是这一辈子的事,这是生生世世的事,也就因为这样我们拥有宽裕的时间让自己犯错。。重来。今天遇到难题的你绝对拥有足够的时间去解决,你也绝对能够拥有足够的智慧去把问题好好处理而且问题一定能够解决,所谓天无绝人之路。好好处理问题后相信在往后的生生世世你就能够从这个问题解脱了。如果使用了错误的方式处理,往后你还是要回来面对这个问题的。相信,因为相信我们才有希望。相信,因为相信我们才会知道,不是路已到了尽头,而是到了应该转弯的时候。

4 comments:

  1. 简单的饭局,同时也让我们获益不浅 :) 哈哈
    好喜欢老师的这句话:“不是路已到了尽头,而是到了应该转弯的时候” ^.^

    ReplyDelete
  2. 啊...五月,你的時間太快了 :)

    ReplyDelete
  3. 因为五月,你们才看到熟悉的珠霞。。。哈哈。

    ReplyDelete
  4. 家涛,这句话我不是原创,希望你不会失望。。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