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26-10-2012

小兰说进入comment有困难,想来需要朋友帮忙教导了,我可是电脑白痴,帮不上忙。小兰,美里的慧英和槟城的凌凤一直都是我非常放心的人,他们都是努力踏踏实实生活的人。至于沙巴的佩贤和大山脚的菱伶就有点依赖。佩贤越来越独立积极了,这是好现象。在这次的生日当天收到anny的来电,闲话家常。她已经不听电台了,多年前的疯狂变成了今天云淡风清,是沉淀也是成长。hoe给我传来了些话:顺慧。。提到水的智慧,遇清则清,遇浊则浑,我倒不是同意。从这次的禅修所得是:接受事情本来的样子。我们都有一个我执存在以至不能看清和接受事情本来的样子。当我们提出了为他好的建议时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接受,就好像父母要孩子吃蔬菜但是孩子不吃,他们通常会坚持然后带上一句:这是为你好。最后是孩子和父母都不开心。父母不能接受孩子不要的事实所以这是我执。父母可以怎么做呢?父母这次接受孩子不要的事实,但是下一回遇到时还是会试着提起希望孩子吃蔬菜的心意。水遇到浊时还是清但是接受现在处于浊的状况而不试图改变,但是不会放弃使清的念头,最终将会在顺势而为,不费吹灰之力,不引起不愉快的情况下达成目的。这是我现在努力的方向,我发觉轻松了好多,很多事情在不费力的情况下归位。这个改变需要调整,这又将用去我一些时间。不需要虚伪,可以坚持原则的同时又不会闹得大家不愉快,这就是法让我拥有像是进入宝库一样的狂喜。现在看事更清却没有了之前的愤慨不平,有的是遗憾和伤心,他们怎么可以让自己这么痛苦。我的慈悲心还不足,我还在开始的路上,而这是我会用一辈子去做的事情。这辈子应该是成不了事,深深享受过程,享受自己每一刻的天堂地狱。共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