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 2013

03-07-2013

今天突然的就想要写写东西。发觉到通过文字的书写也能够整理自己的思绪。
最近开始发觉自己在利用文字表达方面出现了瓶颈。词穷当然是其中的一项不足但是更大的问题`就是一直以来使用做电台节目的准则来书写,这常常就会让读文章的人一头雾水。在电台因为是对大众广播,所以都会特别注重个人隐私和法律问题。现在我的情况有了改变但是习惯并没有跟着改变,所以就会来到一个感觉受困的局面。想想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子,当来到了不同的阶段时,虽然也是跟着慢慢调整但是就是因为一些自己无法看破的点或应该放下的包袱而走的很累。有人会认为,累是必然的,这样的人就像是背着壳的老鹰,也许就这样过一辈子或是有一天在承受不住时一了百了。其实,接受并不等于是不要改变,接受是改变的开始。
如果不觉得累,怎么会意识到需要卸下。如果没有意思到不足,怎么会知道需要学习。如果没有意识到瓶颈,怎么会有突破?意识到了,接着就是接受,接受了就要改进。这才是属于自己的进步。每一天的进步旁人不会看到,当他们看到时,你已经起飞了。
最近见到了两位电台的旧同事,不约而同的问起我同一个人,这个人属于是所有人都认为我跟她有口齿印的。也许当初很多人会认为我的脾气比较直接,应该是我错,今天终于水落石出,终于有人不看表面要看事实的真相。人,都有一个不能超越的弱点,我也有。这个弱点就是我们都比较注重对方说话的方式多过说话的内容。怎么说呢?我们都比较喜欢听到甜言蜜语多过硬绷绷的真理,至于这些方式的背后是否是小人伎俩就看不到了或是需要更长的时间才看到。人性很奇怪,当一个人坦荡荡是通常说话声音都比较壮,哈哈。不过也有特别的状况,就是在恼羞成怒的情况下,声音也很壮但是可能就不是君子了。从这个旧同事在他们觉察不对劲儿时来向我印证的事件中看到的是,有些事不需要去烦,不需要去解释,这些事当初一直解释的话未必有人相信还会以为你中伤。现在他们看到端倪到来问我,对我的评价更高了,原来我还这么厚道,哈哈。
学佛的过程中有一些疑惑,这个疑惑就可能是很多朋友感觉好像我失去方向了。现阶段的体会是佛法太过博大精深了,如果硬要在自己还未能完全体会之前加入生活中,就会产生混淆可能还会误人子弟。除了这件事之外,这几天也作了一个非常激烈的决定,外表看来是我过分反应,其实是自己非常清楚取舍,虽然间中产生了烦恼但是那是我需要处理的更高的功课,在现阶段还未能体悟,至于前因后果,就等我考完试再给您说故事。
现阶段就是取舍。。。好的留下,不好的远离。人们一直在重复着的错误就是留着看看往后是否用得着。想说的是,这个道理不用在人,如果这个人没有好的特质,往后你也不会用着他。现在要认真学习自己看人的眼光。孔子都会失之子义,更何况是我们?希望大家都可以练就一双慧眼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能够遇到肝胆相照,同声同气的知己,夫复何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