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31-07-2013

昨天的演出看到很多歌坛的老朋友。一直以来在歌坛所谓的老歌星真正的拥有一班歌友,所谓的歌友会可能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吧?昨天主持的节目是因为姚乙的关系,认识姚乙十多年了,进来两年就比较熟络因为自己的时间比较多了,可以喝茶聊天开会。在以前的日子里,每一次开会都要计较。主持费用的多寡包括了开会次数和彩排的时间,所以每一分钟都在计较。开始进入这个方式时真的很不平衡,哈哈。一次简单的节目,开三次会简直是岂有此理,呵呵。昨天的节目进行时两位毕业了的学生到后台来找我,这是意外的收获,呵呵,感觉上他们现在的装扮比我还老,哈哈。
昨天节目的演出艺人有姚乙,蓝乙,秦永,张少林,黄晓凤,谢玲玲。这些都是纵横歌坛三四十年的老前辈。到来的还有本地著名制作人和词曲创作人,都是创作一些本土情歌的班底,现场也爆满了。这是一场怀念李逸的演唱会,让我对这位艺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之前接触这个名字是由江梦蕾制作的一部有关他的电影dvd时看到资料。有幸在这个时候,不知是怎样的因缘,让我跟这位已经逝世了三十三年的艺人有了隔时空的接触。人生就是那么的奇妙,我们永远不知道在前方等着我们的是什么?只要做好眼前的一切,后面接着发生的好好坏坏都是好事。不放下手中已经的包袱,怎么会看到不同的风景?
很高兴听到hoe说完成博士论文了,上一回见你已经有好几年了吧?谢谢你一大早从双溪大年赶到槟城见我,锦美还说我有点过分,吃了早餐就要你又开整个小时的车回去。不过,就是因为这样,记忆深刻。
我又要生日了,佩贤问我除了竹篮还要什么?老实说,在多年前收到她寄给我的迷你竹篮还真的感动,在节目中的一句话,你们都放在心上。美凤买伞给我会选蓝色的。小忠到哪里都会带手信给我,也记得我喜欢吃巧克力。锦美都会买一些润喉的偏方给我。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微妙感情,真的让我深深体会。这些都不在我的另一个世界看到。
一直感觉自己不知是哪辈子修来的福气可以穿梭在不同的生活阶层和层次。生活中的朋友存在于完全不同世界,这些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遇见,而我有幸在一天里头就穿梭在两个或三个世界中。因为如此,有时在传达不同谈话的价值时,某方不能体会。现在我需要做的就是把这些人不同的价值观融会贯通,用在自己的身上而不是一味当作做好事的传递出去而苦了自己。
明天将会开始禅修,每年一次的消融自我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进行。在现实生活里,还是舒服的游走在不同的世界而不去改变什么或传达什么,毕竟夏天的虫怎么能够跟冬天的冰沟通呢?我在学习着,学习的过程就是暂时放下一些执着的人,请给我一些时间,等我能够像坐在教堂里的神,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出声时就会回来慢慢捡起放下的这些人。我知道你们会给我时间的,一直相信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