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我回来了!!!

原来被期待是一种幸福,同时,也可能是一种负担。。哈。。哈。。
每次来到这里就感觉心柔软了,人活过来了。谢谢你们让我再次体会。

失恋,要面对和处理的情绪有几种,其中包括了感觉尊严被践踏和背叛。
对于被一个曾经真心付出的人背叛是很痛的,对人失去了信心,对自己也开始失去了信心。不敢再相信别人,怀疑自己的好。。这些都会出现。
记得曾经跟大家分享过一个小故事。有一个女孩失恋了在河边哭得很伤心,甚至想要结束生命。遇见了一位老人,老人告诉她说:在你还没遇见这个男孩之前不是活得很开心,失去他之后和在没有遇见他之前的你还是一样,经历多了应该觉得高兴。不要为一个不爱你的人哭泣,应该是他要为了失去一个爱他的人哭泣。爱人的人永远是最坚强的,因为她有能力再去爱其他人。

frances, 对于自己坚持做乖孩子这么多年开始怀疑,想要坏一坏。我了解。我也曾经有过挣扎,最后的结论是,终有一天有人会看到我们的好。物以类聚,当你使坏,就会遇上坏人,到时你会鄙视自己。
那天再看节目时章子怡说当她在沙漠拍戏时,看到满天星斗有一种想哭的感觉。我突然有了感想。如果是我,我会很开心,甚至对自己微笑。为什么会有如此不同的感觉?我想,当你在沙漠中看着星斗,你会发觉原来生活中的快乐很简单,就是对自己感觉美好。物质,名利都不重要。也许,她哭是感伤在面对自己时,对于自己曾经做过的事并不赞同。在物质生活底下,我们会迷失。只有在真诚面对自己时,才知道快乐是什么。不管在人前多么风光,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要不要使坏?就看你要怎样的人生了。
小忠说对了,我门要注重过程而不是结果。不要因为结果不如预期而否定一切。
得到未必是福,失去未必是祸。

活在当下,珍惜现在。
谁是最重要的人?
什么是最重要的事?
你的前面这一位是你最重要的人
你现在做着的是最重要的事
只要
你好好对待你前面的这个人
好好做完现在做着的事
就是活在当下
不要为失去的伤心,不要为未发生的担忧
那些都不重要。
它们只会让我们一再错过生命。
我在学着,希望你也一同学习。

5 comments:

  1. 你回来了,我们等了好久哦,天天都上网查看。

    ReplyDelete
  2. 不是负担, 能在这里分享,是一种温心得快乐。。
    很奇怪,到了这blog心情会平静下来 如实面对自己!

    “在物质生活底下,我们会迷失“ 我们都知道 “知足常了“ 可是现实生活里又被物质,名利诱惑了。。。

    欢迎你回来 ;)

    ReplyDelete
  3. 珠霞你好﹐我是慧清﹐
    謝謝你告訴我你的部落格的網址﹗
    讀完你這篇過後我非常認同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
    活在當下﹐好好珍惜眼前人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我們無法讓時光倒流﹐
    也無法預測未來會發生什麼時﹐
    所以既然當下是快樂的﹐
    就要好好把握﹗

    ReplyDelete
  4. 慧清,欢迎你来坐。谢谢你电邮给我这么多好文章,从不间断。
    小忠,你好象很习惯用错别字哦,记得要留意,不要太粗心了。
    传江,谢谢期待。

    ReplyDelete
  5. 我喜歡閱讀很有意思的文章﹐這幾年來從不間斷這個興趣。
    好文章本來就應該與別人分享所以我會一直電郵文章給你的﹐
    你的網誌裡有很多很有意思的文章我還讀不完﹐
    我會一篇一篇慢慢讀然後再寫讀後感給你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