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11-04-2010

昨天从新山开车回来吉隆坡的路上有了很多感触,其实这样的想法一直以来都想跟大家分享但心情总是稍纵即逝,过后又觉得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所以都没提,今天感触良多倒想提一提。
不知你们可曾遇过从后方快速驶来然后逼近你的车子,可以说是贴近你的车子要逼你驶开的人。我往往在想,这样的人真的是即自私又没脑。自私是因为他只想到自己要快而无视别人的安全,没脑是他们把自己暴露在危险底下,试想如果被逼进的驾驶者一时惊慌而出错,那不是酿成车祸吗?酿成车祸不是两败俱伤吗?就算逼人者的想法是觉得自己没错因为最外头的车道是快速道,车祸发生时,谁对谁错还重要吗?
我发觉很多驾驶者会有这样的习惯,觉得自己对了就不理了,只要符合车速就算是后头的车子要超越也不要让路,或是从岔路出来觉得我是对的,别人就应该让我。我以前也一样,现在我会告诉自己说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就让一让,也许人家真的有急事,何不成人之美。
其实,一开始开车时我们就会一直加速,慢慢的我们学会减速,再来我们就学会收放自如,还能够沿途看看风景,这不是人生吗?希望在公路上我们是一位君子,在生活上也是?至于谁对谁错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当每一个人都是路上君子时,驾驶将会是一件快事,也会是一件美事。试想想,如果有人在越道超车时放慢速度让你超越,如果在后头急驶而来的车子在你还没让开时放慢速度保持安全距离,在你不熟悉路况而需要插队而让位,那这个世界不是更美吗?
让我们都为更美的世界而努力。
最后的提醒是车祸发生后所带来的破坏有时候是永远无法弥补,无法重来的。
我一直提醒自己,希望你也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