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10-01-2011

生活的很用力或很用心是不是很累?
如果生活只是得过且过是不是很浪费?
当生活得很用力时是否表示就会生活得很好?
如果对待人生好像一场游戏是不是就会很快乐?
错误的开始是否就表示结果一定是错?认真的开始是否就表示一定能够圆满?
如果对错不再重要,剩下的将是什么?
突然间来了这么多矛盾是因为今天在跟一些朋友吃饭时,聊起了另一位我熟悉但他们只有一面之缘的人的印象。他们口中对这位朋友的形容跟我所熟悉的他相差一万八千里。对于这样的说法,突然让我更加深切的体会到这一句话:我们不能让所有的人满意,但至少我们必须让自己满意。有这样感触是因为我所认识的这位朋友是一位非常真诚的人,但是从另一个人的角度看来他却是一位势力的人。
有时候我们活得很用心很用力希望得到别人的肯定, 这样的生活如果让你觉得累了的话,记着,在好多好多年以后,没有人会在意你当时的感受因为他们自己都自顾不暇。所以,当你为别人活得累了就停下来,多爱爱自己,对自己好一点。也只有多爱自己了,才会懂得如何去爱人。
这些话是要送给一些一直为别人而活的朋友,不管你做得多好总还是不能让所有的人满意, 这是必然的现象,接受它你就会觉得坦然,也就能够活得自在。
共勉之

3 comments:

  1. 今天,在这里,看到你这篇文字分享,有很深的感触。
    因为最近太多的事情了...
    真的,我们都必须活出自己。
    渐渐明白朋友珏叫自己要自私点的原因...
    感谢分享。

    ReplyDelete
  2. 很感谢您的一番话,让我深思!
    正在学习多爱自己,您也是一样!

    ReplyDelete
  3. 嗨珠霞 真的很谢谢你这篇文字分享 有你真好 谢谢
    最近 在一首MV里看到了以下文字 不是很特别 不过我很希欢 要分享 ;

    每天 都有不同的风景 经过眼前, 他们 大多不会留下什么印象, 偶尔 会有一些以预期不到的它 轻轻的 发生了, 不经意的开始 不经意的离开 给平淡的生活 送上温暖。
    那景象那么鲜明 久久留在我们心中 然后我们发现 生活 是为了能遇见一路美好 风景。

    生活真的不是很容易 有时候该左转的时候 还是要左转!

    有时候为一个人摔倒 我想 我会站得更好。走 再摔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