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15-01-2011

今天出席了民政党妇女组的媒体之夜。这么多年以来都相当抗拒出席这类场合,其实当前同事邀约时我曾拒绝了,但是当他把电话交到另一位同事跟我谈话时我就答应一起去,原因是这位同事在我离开时她刚好到美国去,走的时候没有向她道别。整个晚宴虽然食物不是很好吃但是个个都捧了个大礼篮回家,个个笑颜逐开。
开头说了这许多是想说:我们可能开始去做一件事时并不是自己非常想要或非常愿意的,但是如果决定去做了就要乐在其中,结局可能是你意想不到的完美。
其实如果我们能够用心的去感受,以好的出发点去看每一件事物,我们都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我尝试着改变,有点慢但是希望会成功。其实我的心里有点急了因为体会太多,改变太慢。
对了,我在我的profile里写下了我要寻找曾经在节目中交汇的一些朋友。其实最大的原因是我曾经想过要把我之前作的节目化为文字跟大家分享,想了几年都还没做。我现在有超过四百个录音带在我手上,那是我多年来的节目录音也是我生命中的一大段,可以说是我的生命启蒙也是我的骄傲。也许现在是时候开始这项工作了。非常希望以前到过节目的朋友能够回到这里相聚。我不会很刻意的去做,要来的最终会来。就好像以前的凌晨节目,从没刻意宣传却让我认识了一班交心的朋友。希望这个部落格也会有同样的作用。现在我想抛出一个问题,好久以前问过的问题: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短短的三天,你会想要做些什么?这个问题想了多年,答案都在改变。介意告诉我你的答案吗?

3 comments:

  1.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3天,我会希望我那3天是静静的过。 到今天我病了14天,还没有好,现在情况可能会更糟糕,也许今年又要在医院过年了。今天我告诉了一位在网上认识的好朋友,我说,如果最近没有看到我在网上,请不要太担心,就算知道我在医院,也请不要来看我。

    ReplyDelete
  2. 转换一种心情去看事物也会使到身体更加健康。情绪很大的决定了一个人是否能够过的健康。那天跟朋友聊起其实每一个人都知道自己不好的地方在那里,只是不想改变罢了,不想可以有很多原因,自己去找出来吧。

    ReplyDelete
  3. 谢谢珠霞,那时我得的是支气管炎,到后来还在咳血,所以有点担心肺受到感染,要是是肺受到感染那还真的是需要在医院一段时间了,还好三天后再没有咳血的情况了,现在我完全康复了,没事。其实又有什么人是没有不好的地方呢?只是要看那个人能不能接受不好的自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