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06-12-2011

很快的来到了十二月份了。每年的这个时候就是展望和回顾的时候。生活如果没有很大的变动的话可能就会觉得如果硬生生的要弄个展望出来好像也不容易,不就是过日子吗?今年明年还不是这样。其实,日子可以过得平淡又精彩的。平淡是平凡简单的过日子,精彩是永远给予自己一个目标去完成。之前种的九层塔,嘣大碗和芦荟都活了。昨天又种了蛇草,如果我没记错好像是叫苦心莲或寒心莲,它有去热的效果。日子过得平平淡淡也可以很精彩,哈哈。
我在两天前去买了一个陶缸,这是要用来酿酒的。。。想了好久终于找到自己要找的东西。我还学会原来用来封口的纸张叫沙纸,只可以从神料店买到,又是一个新发现!至于沙纸的沙怎么写他们也搞不清楚,总之发出这个音你就能够买到。下来的计划就是学酿酒。
上个月我第一次去看画展,international art expo。。。非常棒的经验。有两幅自己非常喜欢的画但是因为买不起所以作罢。我在那里买了四个木质的蒲公英画,是一位日本画家刻在板上为日本海啸筹款的。也算做了一件好事。
现在就来看看现实面。我现在还需要适应的就是比较节俭的过日子。这些日子因为收入减少所以有很多以前留下来的花费习惯必须纠正过来。这个有点难,有时候也有点沮丧。幸亏一直以来都不会被消费文化牵着鼻子走,适应应该是早晚的问题。提起这点是因为,生活毕竟是现实的。我们不能脱节,周遭环境肯定会影响我们的决定和心情,重点是我们可以决定让它们影响多深和多久。如果还是像以前一样过日子,肯定不能用现在的心情来看今天的好好坏坏。
人生总是得到一些,失去一些。悲哀的是人们往往还没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就已经失去太多。
我其实在一个多月前跟自己说每一天要做一件好事,哪怕只是让人开心微笑也是一件好事。这样一个小小愿望有时也不容易达成,不过就因为有了这个小目标,每天面对事物时的对与错好像变的特别清晰,抉择变得容易,快乐也变得简单。
如果快乐,幸福也是你在寻找的,那就从自己的小小一点心意开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