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12-04-2012

朋友好像都习惯了让我随心所欲,虽然没那么常上来写写字,都没有收到担心的简讯了,应该是好事,no news is good news,哈哈。
距离上回上来就要一个月了,回看了之前的心情原来收拾房子距离我这么遥远了。今天好不容易回到了收拾房子的心情。什么是收拾房子的心情呢?就是让自己一天只做一件事的幸福日子。其实这一年多来,感觉幸福是半年前的事。最初的一年是沉淀和静坐,可以说是休息。之后是开始调整,然后感受每一个转变,接着下来又是蠢蠢欲动的时候。过去的三个星期让我回到了之前的没有间断,没有空隙的日子。遇到的人和事都需要用力思考,后来明白原来要学会的是在每一个事件中抽离。打坐帮助很大,我又找到打坐的理由了。现在来到了另一个阶段,在参与的事件中慢慢开始明白由下往上爬的人们的悲哀。其实人是有选择的,问题就出在当面临状况时自己人性丑陋的一面就会出来,这个尤其是在欲望控制了一切的时候,所有的丑陋的行为都有了堂而皇之的理由。紧记,万事都要思考,这不累,如果现在不思考,等到发现时已经是作茧自缚了。这些话是要对我的学生说的,她曾经说过:如果每件事都要思考不是很累吗?让思考变成一种习惯你就不会累了。持续不断的思考也就能够让自己知道所在的位置,那么就不会不自知,也就不会措手不及了。
只有时时警惕的人就能够在获得成功的同时又拥有完善的人格。
我要开始动了,希望能够慢慢的,但是情况好像不能如愿,嘻嘻。
只能感叹有我在的地方一定有麻烦,哈哈。
好好保重。
好好照顾自己。
好好打造自己的一张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