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15-04-2012

小兰给了我一个讯息,谢谢你的贴心。其实上来写写心情除了是抒发之外更是对自己的一个清理,就好像以前做节目时的心情一样。其实这样的一个效果是在好久以后才明白。昨天晚上在朋友家见到两位以前听节目的听众,原来她们都是凌晨起来听节目的,她们说起没有一个正式的告别就这样结束了好像缺了一些什么,后来又自圆其说地说起我曾在节目中提起应该不会主持这个节目了,也算是一个交待。她们说到了喜欢我的说话方式,小兰刚好说起了喜欢我的文字方式,原来只要做好自己就都会遇到对的人。她们提到了节目结束后一阵子的失落,我说:我也感觉失落,这些话真的是从心底说出来的。其实,我相信会遇到的人终会遇到,现在再次印证。
因为职业的关系所以向来都不会把话说清楚,我想应该改改这个习惯。
以前主持凌晨节目时是有面对压力的。一些同事认为这是个人主义。节目性质也因为台的节目形式规定而有局限,虽然硬性规定了节目形式我还是我行我素,其实到了一个阶段甚至把我抽出凌晨主持的行列。背后的风言风语从来不曾让我动摇。只是无奈人们不能看到更深一层的意义。一直到整个台的方向是年青化,多娱乐,少资讯才认为无所眷恋。至少昨晚让我有机会再次说出了留在电台的唯一原因就是这个节目,心里真的感到欣慰,欣慰于看到喜欢我的节目的人都是能够好好过生活,也是明理的人。也许这是我在好久好久以后还是会感到骄傲的事。
其实我对命理和保健都有兴趣但是很少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往后就会把所有的分享说得仔细,不让大家在雾里看花。一路走来,经历了的人与事虽然都不一定是好事,但是自己感到开心的是:没有一个人或一件事是让自己留下恨的,不管对和错都只是当时对方的一个想法,一个不够透彻的想法所做出来的决定,既然她都不能看清事实而做出正确的决定,你又何必跟他计较呢?这类型的人一直都会遇到,不管是在人生的任何一个阶段,所以要做的就只有尽力在自己看到时作出提醒,如果不能帮上忙也就算了,不要气馁,看到同样的事还是坚持提醒。情绪是难免的,这个就是自己的功课了。自己要学会的就是活在当下。这件事跟活在当下如何扯上关系呢?就是,纯粹面对每一个当下的那一件事,过去了就放下,如果事情再发生时,再针对那个当下的那件事,不要把之前的情绪和自己的结论牵扯进来。当你学会时你会发觉原来自己可以同时处理很多事情又可以把每件事看得很透彻。我现在在学着,希望大家都能够学会。
生活可以每天都微笑面对,微笑面对不是只看到快乐的事,微笑面对每一个挫折才是真正的体会生活。
我非常开心听到朋友遇到挫折,因为如果这些都是能够被克服的挫折的话是一种福气,因为它让我们机会学习,也让我们有机会看清自己。坚持谦卑并不容易,尤其是充满自信的同时又保持谦卑,真的不容易。共勉之。

3 comments:

  1. 珠霞,所言深入我心!感謝妳堅持的勇氣,讓我們渡過每一個美麗的凌晨。其實,要主持一個這麼有哲理和知識性的清談節目,深度不夠,反應力不強的,做得了嗎? 大多數的人,還不是隨波逐流,做著迎合時代,不知所謂的爛節目。在我居住的地方所欠缺的,在妳的節目得到心靈的洗滌,這些美好的回憶永存心中,心存感激! 能有這緣分,真的很幸福,感恩!

    ReplyDelete
  2. 我还是脱离不了世俗,听到好话还是会很高兴,哈哈。欢迎来到这里,丽贞。身体还好吧?

    ReplyDelete
  3. 珠霞,当初你的一番话,我学习释怀。真的,你所主持的节目是超级棒,因此我总是不惜睡眠半夜起来听你的节目,我获益不浅。现在我再也无法听到你的声音,但我仍旧回忆你昔日的一言一语,无法忘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