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12

17-04-2012

小兰再次给我简讯。其实我倒是希望朋友能够在这个blog的comment部分留下你的想法。开始这个blog的原因是希望能够纪录自己在不同阶段的心情,当然也希望能够跟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和结缘。所有在这里发生的就让它留在这个地方。欢迎丽贞来到这里,希望能够给你一样温暖的感受。
至于问道有关是否可能再主持类似的节目?我是没有认真考虑但是不会排除。毕竟人生会有不同的阶段,我们应该在不同的阶段以不同的形式去进行我们认为有意义的事。好像现在通过文字才能够有新的挑战。从前很懒写字,说话很简单但是不能留下痕迹。来到现在,在之前觉得有点难的东西原来也能够发现它的乐趣。庆幸的是在以前有朋友每个星期风雨不改的帮我录下节目,要不,剩下的就只是心中的那份感觉和感动,也许会随着岁月慢慢淡化。
每一个大环境都有缺憾,乾隆皇帝这么精明也能够出一个大贪官和坤,为什么呢?所以不管在任何状况底下,如果能够坚持对的,终会得到认同。我们不能期盼遇到明君,但是不要感觉怀才不遇,郁郁不得志。我们需要在自己能力范围里头去做我们能够的最好。其实生活中到处都是这样的例子,所以我一直说能够坚持至善就是一种美,它需要我们的鼓励。当我在生活中看到这样的人时,我会给予最衷心的尊敬和鼓励。
其实在电台的那段日子并不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我一直在节目里强调留下纯粹是因为凌晨节目(可能是一些人认为没人听的时段,但是值得欣慰的是我的坚持让我拥有了你们的信任),我不是否定之前的一切。纯粹是自己的想法问题。我是个非常低调的人,低调的在我居住了十年的地方都没有人知道我从事什么行业。我不喜欢看到别人因为知道我的职业后突然换了一张嘴脸,献起殷勤来。我感觉自豪因为一直以来还能看到自己。娱乐界不是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看着别人在名利的面前扭曲,看着自己的无法自拔,老实说有点难。一直以来,从开始进电台的那一刻直到离开都没有真正用心,都非常随缘,坚持的只有这个节目。其实像我这样不用心都有这样小小的成绩,真的应该感到自豪,哈哈。就让这份自豪在这里停住吧。
现在已经是来到另一个阶段,一个实实在在去做每一件事的时候,心理上的调整有点辛苦,但是因为行装很轻所以改变的还算轻松,至少时间上由我控制。这一份轻松来自于每一个阶段的用心思考和不迷失。往后的机遇就随缘好了,是你的终究会来,不需要庸人自扰,重要的是过好每一天,需要修改的就改,需要加强的就加强,日子一定好过。
我们一般上不能随心所欲就是因为人,往往在还没清楚状况之前就已经拥有太多。怎么说呢?试想想:
如果你的口袋有一万块你会如何?
如果你的口袋有十万你会如何?
如果你的口袋有一百万你会如何?
这是一个渐进式的,就像我们每个人的经历。每一个人都会经历拥有越来越好的收入,因为工作的资历高了自然就加薪。试问有多少人能够在状况越来越好时还能保持最初的方式?这就是现代人的问题,巴不得让人知道自己多有才能因为这是一个金钱挂帅的社会,财富就是能力的象征,真是这样吗?我经过了,回来了。
希望所有朋友都能够在得到一些小名小利时不要飞上天。我一直在课堂里跟学生说的:什么是红?认真看看,你会发觉没有谁能够真正的红。现在的年轻人因为要引起别人注意拼命的做出一些让人咂舌的事,拼命的在面子书上加更多的朋友,那可有意义?只是活在自己的海市蜃楼,来到现实生活就是如此不堪一击,人生和梦都分不清了。期盼更好是人之常情,更好是要建立在稳固的基础上才是真正的好。
世界需要清醒的人来尽一些责任。希望我的文字能够办到。

3 comments:

  1. 珠霞,我還好,謝謝關心!
    在現今社會,大家都腳步匆匆,追逐名利與享受。自大自我的心態,變得自私自利,無情無義!很少人會停下步伐來欣賞大自然的一切,聆聽心靈的呼喚。
    而商業化的社會,也把少許清醒和具有良知的小部份,排擠得無立足之地,悲哀乎? 我真誠的希望在這小管道,找到心靈的慰藉,謝謝!

    ReplyDelete
  2. 我真的很希望可以拿到凌晨节目卡带,请问有谁可以帮我呢?

    ReplyDelete
  3. 你曾经带给我的感动,我一直记在心里,从没有忘记。
    认识你是缘分,所以我珍惜我们之间的情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