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13

魂 = 价值 理想 信念

这个题目是我在星洲财经企管版位里头看到的一个标题。我想也许又要回到跟自己对话的时候了,这个对话也是跟大家的分享,也应该是大家认为比较正常的对话,呵呵。
因为自己是念工商业管理的,所以一直以来都对企管方面的书籍或文章比较关注。
企管说的道理非常简单,就是在对的时间把对的人放在对的地方。
这就是关于人,关于事,关于敏感度。非常好玩的一个游戏。
想要把这三个对作对,就是美,也就是功力。
这个科目我读的毫不费力,就因为一直以来我喜欢研究人性。今天我在做的就是帮助身边的小朋友能够在人生的路上装备好“对”的条件。

这篇文章说得是魂是一种信念,
魂,是在不断提出为什么我会在这里的过程中逐渐形成魂,是超越自我的大义。它也同时采用了尼采的一句话:he who has a "why" to live for can bear almost any "how"
这里谈到日本的一家名为“天边”的日式居酒屋的经营理念。

说到这里,我只是想要说的是,这样的方式不是只用在管理上,也同时用在生活上。一个有魂的企业会带给顾客不同的感受,这个感受就是你的竞争力。以前我们`叫它是企业文化,企业文化听来好像是别人的事,当一个员工离开了就不需要实行了。但是,当我们叫做魂时,我们是吸引同样特质的员工到来这个企业,它是由内向外的。
你要成为怎样的人?一般的想法是成为杰出的人。
魂不是成为怎样的人,更像是你是怎样的人。
成为什么人?也许你并不是那样的人。
我是怎样的人的那个是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我现在不是,但是我即将是。
好玩的是我自以为自己就是那样的人。这个陷阱我们都掉进去过,还是我们还在被困其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