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04-03-213

今天好像有了动力,动力来自看过的两本书和看着的这本书。一直以来都在跟自己抗战,想来已经找到了对的方式,一个让内在力量源源不断的方式。现在耳边飘扬着的是自己的其中一首最爱,林志炫的蒙娜丽莎的眼泪,在这样的感受中写部落就好像回到以前做节目时的感受,每一次的对话就是一种疗伤,就是对自己的一种提醒,就是一次自我的肯定。
寻找的过程从来不是简单的,找到答案时是否是自己能够接受的又是另外一种挑战。原来只要道路是正确的,人也会越来越舒服也会越来越柔软。
现在窗外飘着雨,小雨来得正是时候尤其昨天的吉隆坡真是非常炎热。飘着雨,听着歌,写着字,心是平静的,呼吸告诉我心并不平静,觉察到了吗?现在的你,请放松你的眉,放松你的肩,放松你的脚板,感受脚板贴着鞋或地板的感觉。现在的自己才是放松的,现在的自己才是觉知的,可惜心一直都不在它在的地方。
看很多的书,现在也在看书,以后还是会看书,只是看书的种类会有所改变。
以前看很多激励和心理书籍,现在看很多心理和灵修书籍,接下来会看的是灵修和易经,接着是黄帝内经。原来现在在走着的路古人都已走过,想来修行是非常个人的事就是这样吧?修行就是自我成长,没有太多的玄妙,临床经验丰富的心理医生一眼就能看出一个人是否正常就是这样。再厉害的心理治疗师都不能治好一个自我放弃的病人,所以最后还是要靠自己,你要如何靠自己呢?你发觉到自己的脆弱吗?你发觉到自己的偏离吗?你发觉到自己的执着吗?我非常同情患上精神病症的朋友,因为为何不能爱自己多一点,偏偏要走向那个死胡同,让自己在同样的情绪中煎熬,重复着一样的苦痛。如果苦痛是我们想尽办法避免的为何又会卷入其中?因为我们不明白其实生活不需要那么用力,该来的让它来,是时候了,它就会离开,何必执着于在它来时马上就要它离开呢?
学会享受,我说享受生命中的一切喜怒哀乐。不需要想尽办法让它持续和离开,它只是升起和灭去,这是是自然法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只是活在一种感受中,这不就是人生精彩的地方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