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8, 2013

08-09-2013

朋友留言说他们明白了。突然发觉,自己在好久以前的执着,原来只有岁月才能提供答案。记得好久以前问过送我西藏生死书的游川,为何书里说到饶有禅意的故事最后都以我明白了作为结束,为何不直接告诉我们他们明白了什么?直接告诉我们答案?游川当时是说每个人明白的道理都不一样所以就看个人体会。当时的我纳闷的是:这些找到答案的人为何不直接告诉我们答案而要故弄玄虚?现在渐渐明白有些事,有些话,知道了但不懂,明白了但不了解体会。这些种种都要亲自经历体会,懂了,才是自己的。
今天我跟好多没有禅修的朋友说:如果不曾坐在那里真正的听到自己,你不会明白什么是听自己的身体说话。在资讯爆炸的年代,我们听到同样的事物拥有很多饶有创意各类的诠释,太多的诠释让自己能够以不同的形容词形容同一种感觉而错以为自己了解,事实是,感觉就是自己的,不是每一次都能形容,自己必须真正体会。庆幸自己能够拥有这样的机遇,走过这样的人生,当自己就是一整个宇宙时,你还要去哪里?原来控制不住的是自己的心,这颗心让我们伤痕累累,这颗心也让我们拥有全世界。你好好的看到你的心吗?
有人累积财富,有人累积名望,有人累积知识,有人累积人气,有人累积经验,不管你累积的是什么?一旦盲目,终将让你伤痕累累。
在艰难时问问自己,在困顿时问问自己,在疲累时问问自己:我在累积什么?
在累积的过程中我是否失去了平衡?
你是否失去了平衡?
共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