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28-11-09

就要结束的2009,原本有这样的打算要到西藏去却一直没有很大的推动力。其实是一直以来都有拖延的习惯,今年正真的体会到原来是一个懒字在作祟。要改变这个习惯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努力,哈哈。
看到小忠的照片,突然有一股冲动:西藏之行明年一定要完成。你的导游不错吧?就算一个人去也没问题吧?怎么没有看到你说的那家餐厅?
看了照片,突然觉得这样的一个地方不需要太多人,两三个或一个人去也许会更能看清楚蓝的天,蓝的湖,五彩的图腾。一个人慢慢走也许会更能够体会个中的滋味。这个地方好像很适合失恋的人去,哈哈!谢谢你送给我的结,收到了。
其实,去旅行的时候更加能够看清自己。有时觉得我是这样的但原来在旅途中发现自己并不是这样的。去年,真正的尝到了一个人旅行的滋味。选择了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澳门。发觉到原来一个人旅行可以很快乐。有人说:我们要学会孤单,在孤单中看清楚自己。其实,在旅行的过程中,离开了自己的日常生活,突然会发觉,本来以为生活中很重要的东西都不再重要。
快乐其实可以很简单,一个行李就是所有。
要对失恋的朋友说 :旅行是最好的疗伤方式。
要对所有还有负担的朋友说 :一个人的旅行是最好的自处,探究自我的方式。
因为小忠的感染,让我觉得追求自己要的生活方式就是其中爱自己的方式。

3 comments:

  1. 贊成贊成!!!
    以前我在台灣的時候
    曾因為看了一本素人阿嬤的故事
    就查了地圖
    買了張火車票還轉公車
    到書上說的地方--天送埤
    一個人走在鄉野
    遇見一些阿公阿嬤就點頭問聲好
    偶爾還跟這些阿公阿嬤聊起天
    我覺得這樣的體驗真的很好

    ReplyDelete
  2. 一个人跟自己独处,会拉出自己内在无限的空间,这些空间是需要时间,用最真实的自己,慢慢的。。。慢慢的把它填满。。。如果没有办法孤单的面对自己,就没有独自承担事情的能力。。。

    ReplyDelete
  3. 先说声“谢谢“
    着么啦? 你失恋哦?

    一个人到西藏? 先考虑 高原反应;
    1) 通常做飞机和长途车会晕吗?
    2) 到过3000m 的高山?会晕吗?
    如果答案都“不会晕”很好进藏应该可以适应。
    如果“会晕”找多个朋友互相照顾好些。
    一个人要多付RM1000-1500咯
    我的“travel agent” 不错, 我的导游和旅游车师傅不是很满意,或许我要求太高。

    真的要感恩,我和朋友两人平安的完成西藏之旅。真的到了西藏,真的会“找回自己”

    我讲的那家餐厅,有啊!在Lasa Day1 的最后第三跟第四张。西藏有七个album别看漏ok hehe.

    就如凡鳥和jessjoon讲的,一个人旅行 可以如实的面对自己,会更留意一切。

    希望你梦想成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