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环保

昨天在电视节目里看到了因为即将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峰会而特别带出的环保话题。大国们好像美国不想减少碳排放量将进一步使到地球暖化,这会使到生病了的地球无法承受继而最终人类自食恶果。其实,令我感触良深的一直是这句话,我们就像癌细胞一样不停的需索,最终使到我们居住的地球无法承受就好像我们的身体无法承受一样。
对于环保,其实好多人会有这样的想法:我不做还有其他人在做,我一个人的力量有多少?我能救地球吗?这些事还是让大人物做吧。
其实,环保就是一种修行。第一个要做的就是减少自己的自私心理。当我们开始为这个地球想时,就是我们开始不自私的第一步。从而,我们开始有了慈悲心。
冷气不开,不能!因为这里太热。我其实也不太能够执行。我做的就是减少开冷气的时间。
纸张,尽量的再循环。纸巾,因为卫生的关系所以还是用,但不会用过就丢。准备一个环保袋,虽然很常会忘记用,不过,当我使用时的那种优越感,你试试看,你也会有。生活中的一些小事,能够做的就尽量做。
最近在学的就是简化生活,在学习丢东西,很难。原来,需要拥有很多也是缺乏安全感的一个举动。每丢掉一样东西都好像舍不得,书里学的技巧好像都敌不过心里的那份不安全感,这需要学习。
希望好多的朋友都一起努力,有时候,一个习惯的形成,其实就是反映我们的一个心理因素。
后来才发觉,改变虽然痛苦,却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健康。当我们环保时,我们的心灵也在环保。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