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29-05-2010

五月即将结束,生活没有很大的改变。但是我知道一些朋友也许在这段日子里头经历了一些生命中的转变,也许开心也许伤心,终究这就是生活。改变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换一个想法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看到自己的不足不容易,要能看到生活中的陷阱处处也不容易。
生命原来是一个探索,我们需要怀着满满的勇气,怀着满满的热情去面对它的好与坏。
因为勇气,因为热情,我们才能体会每一个发生的美。我们才能在悲伤中寻找智慧。
这个世界有太多别人的期许。有些期许能够让我们挺胸前进,有些期许却让我们踯躅不前。
我们必须认清这些期许是我们能够背负的吗?是我们需要背负的吗?是我们应该背负的吗?
我在以前的节目里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听了很多不同的故事,也共同经历了他们的一些过程。这一直是我觉得骄傲的事因为它让我更丰富了。虽然,当时好多人问我:听了那么多的悲伤故事,你是如何处理的?当时就是有一股傻劲,相信事情终将过去,问题终将解决。最近,再听到朋友的困境时,感觉是有点心痛,心痛的感觉来自为何不要对自己好一点?为何要让自己难受?为何要让自己陷在漩涡里头让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感受悲伤?当我在说着这番话的当儿并不是说我就能够脱俗但至少我知道我是在旋涡里头,我需要走出来,让我们一起学习如何在逆境中看到美。
请相信发生在我们生命中的一切好与坏都是美。因为它们,我们变得更美。
如果你想要我分享你的故事的话,电邮到ccssh@hotmail.com我愿意聆听也愿意分享。

1 comment:

  1. 嗯...我最近也聽了一些故事,
    我都跟我的朋友說,但人生啊,本來就有很多無奈,只要撐過去了也就過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