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恐惧是因为无知

今天会想到分享这个话题是因为有位朋友的留言。。好像是这样的一句话:最大的恐惧就是恐惧本身。我本身不是很懂这句话。
但是,对于恐惧我有话要说:我们会感到恐惧是因为无知。
你会害怕走进一间黑漆漆的房间是因为你不知道房间里有什么?你会害怕去做一件事是因为你不清楚这个事件的后果是什么?所以,要消除恐惧就要了解更多,包括了了解自己。
勇敢是你知道了这件事情的危险性你还去做,
勇敢你知道了这件事的难度,你还是去挑战。
如果,因为无知而去从事,那叫做鲁莽。
恐惧是可以克服的。
最大的恐惧来自自己,来自对自己的不了解,来自以为自己能够承担后果但当事情发生时却不是那回事。
为了避免让自己陷入更大的痛苦,记得,在做任何事情之前,先问问自己:我看清楚状况了吗?如果还是不确定是否看清,就问问自己:在我做完这件事之后,我是否可以大大声告诉别人。如果这件事实你做了之后,会有一只鬼住在那里,你最好还是别做,心里太多鬼就很难做好人了。
你心里有多少只鬼?????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