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4, 2010

04-05-10

人真的是很奇怪的动物,我们也像死物一样会膨胀和收缩。当我们在顺境时,我们开始膨胀,膨胀得看不到,听不到。我们往往在遇到逆境时才开始思考。在经过了顺境和逆境之后才开始发觉,原来在顺境中我们所忽略的会是最后的遗憾,而在逆境中的思考原来就是为即将来临的顺境做好准备。
当我们处于顺境时,工作量增加了,受入增加了,重要性增加了,赞美声多了,身边追捧的人多了。。。我们看不到自己了。其实这个时候来自你的一个关怀,一个问候,一个善举都是具有很大的能量的,与此同时,这个时候的一个破坏性行为也是具有很大能量的,往往我们在这个时候因为时间不够用,耐性消失了,说话的语气大了而造成伤害。这些小小的伤害往往会是往后的遗憾。
当我们处于逆境时才会看清自己,原来自己并不是所向无敌的。工作可以没有了,收入可以减少了,健康可以不见了,亲人可以不在了,爱人也可以离去了。这个时候才会开始思考或认知应该做的是什么或者说,错过的是什么。
有人说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这句话现在才开始慢慢有一点体会。每一天如果我们还是能够从事每天平凡的日子,没有什么阻碍或挂碍就已经是顺境了。当你在顺境时记得做一些小恩小惠,让身边的人感觉欢喜,那就法喜充满了。
我错过了顺境时的小恩小惠,希望我不会错过逆境时的思考。
如果错过了逆境时的思考,可以说我们就错过了一切。

2 comments:

  1. 就是喜欢你的Blog
    写述了生活,真实。
    虽然有些文章我回应不了什么,不过我从中收获,学习好多好多!
    也不停跟朋友分享你的Blog
    一定要不停的写下去 ;)

    ReplyDelete
  2. 虽然我不怎么能体会到这种感觉,但我会铭记于心,希望往后的日子有帮助!谢谢老师的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