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15-09-2010

今天无论如何一定要写几个字。。。打造自己的一张脸一直是我在说的,也因为日子越来越近而显得有点慌乱,好像距离目标还很远,哈哈。当自己一直在审视时越觉得惊慌,原来存在着太多的缺陷还没改进之余,新的又出现了。日子应该过得随意还是积极呢?答案好像都没有绝对。也许已经泥足深陷了吧,改变的步伐有些零乱。
最近看完了一本书“蓝毛衣”-blue sweater,心里有好大的感触。作者在非洲看到贫富的差距时心理出现的感受我能体会,那种震撼可以影响接下来对事物的看法和价值观。
我曾经在大约三年前到游轮上工作,在那小小的空间里头就是一个社会的缩影。你看到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的人,他的薪水只是你的十分之一,甚至于一些人一年的薪水是你一个月所得。但是,我的上级的薪水可能是我半年所得,只因为这些人都是你每天见到的,这让我深深明白生命本来就是不公平的。有时看到他们被呼呼喝喝时,甚至乎会觉得自己生活得好会是一种罪过。间中,自己也会成为呼喝别人的人时,才反思自己眼中的恶人是否也是我们自己?在短短的半年里头,震撼太大但因为责任的关系我坚持了一年。不过,这是一段难得的经验,间中也遇到了很棒的人和事。过后,我用了两年的时间来厘清自己的浑,至今还没完全走出来,不过已经慢慢回复“正常”,正常的其中一个迹象是又回去教课了,呵呵。
在我们身处的社会里头,我们是没有办法去感受另外一个阶层人士的生活的。有钱人的奢侈生活超过我们的想象,贫穷阶级的生活我们也没有办法深深体会他们的水深火热,因为我们没有“长时间”身在其中。一点小小的捐助不应该让我们觉得能够帮助或改变些什么,最后,让我觉得比较实际或自私的做法就是对自己身边的人好,哪怕是一句话或一个提醒。
碧慧,我从来不知道你是那么的自责,其实过去的事没有所谓的对错,我已经不记得是什么事了,不要放在心上。不要再责备自己,没有人怪你。
其实,我觉得我的迷糊是一个优点,哈哈。就好像凡鸟说我口中说的哲学家其实就把一些色情网站放在他们的comment之后,而我还沾沾自喜有这么多朋友到来留言。也许,一个人的丑陋就在他没有觉察到自己的错误,我也无需感到困扰,因为我相信地图写在脸上,剩下的只是时间而已。
今年的我还是处在混乱时期,慢慢的也许明年,我会厘清。。。。到那个时候,那个横行霸道的我就会再次浮出台面,哈哈。
再次谢谢所有捎来祝福的朋友,非常奇怪,今天收到祝福就会非常开心,唉,人毕竟是自大的,嘻嘻!最后,祝我这个处在混乱时期,尤其是今天特别混乱还是要过生日的我生日快乐!!!!

2 comments:

  1. 珠霞,谢谢你,谢谢你在你生日的这一天,送了我等了10多年的一份礼物,原谅,一句我所在呼的,这让我的心可以得到释放。即使你和她,她,都不再怪我了,但我永远都还会记得这件事,因为我要用这件事提醒自己,你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不要做会让自己后悔一辈子的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