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10

成功

成功的定義是什麽?
我在之前說到胖胖的食神梁文韜是成功的。也許有些人會問說:他成功是因爲他很有名氣嗎?當一個人很有名或很有錢就是成功嗎?我想這是很多媒體制造出來對成功的定義。其實對於這樣的模棱兩可的定義我是有一些擔心的,因爲這讓現在的年輕一代都往名利上頭追趕。
胖胖的梁文韜爲什麽我說他成功是因爲他贏得了尊敬,因爲他對自己從事的事情認真,因爲他不因爲自己的名氣而驕傲。他在跟我討論流程時馬上要求跟負責的廚師了解而不是敷衍了事,在廂房的客人要求跟他拍照卻説外頭人多時他竟然移步進去跟他們拍照,這讓我覺得廂房裏客人好像變得沒有禮貌了。
其實當自己在位上時能夠做一些平凡的舉動是了不起的,這是因爲大多數人財粗了就會氣大,名高了就會驕傲。能夠在自己名成利就時還能夠謙卑,不迷失自己真的不容易,這樣的人一定是成功的。巴非特這麽有錢還是住著以前的房子,用著他的老爺車沒有迷失自己也沒有把自己變大,也只有這樣的人才會願意捐出大部分的財產作爲慈善用途,這也就是爲什麽他能夠到現在還不需要保鏢還能自由行動。
如果你再問我什麽是成功?
我會說:你我不需要成爲巴非特,我們只要做好自己,讓身邊的人因為我們而驕傲就是成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