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09-06-2011

一个不同的决定将会使到遇见的人和事的不同。自从离开电台之后,生活有了一些转变,有时不知是因为决定改变了生活抑或是生活改变了决定。我想这是两者之间互相影响的结果吧?当有了一个决定之后,所有的改变就会尾随。其实在改变之中有时会感觉到迷失,究竟自己是在顺势还是逆势呢?有人说,如果你是处于逆势的状况就会觉得吃力,就好像船只逆流而上一样。但是,人往往是矛盾的,虽然活得很吃力还是要安于现状,因为那是自己最熟悉的。


现在的自己是很舒服的,写着稿,火炉上煲着糖水,收音机播着自己喜欢的歌曲,真害怕自己就会这样懒得不想动了。


林志炫是我喜欢的歌手,那天到古晋时朋友带我们到一间有好喝的咖啡和面包的店时,我上厕所经过厨房就听到我自己也很喜欢的单身情歌,我有股想要认识也喜欢这首歌的人,其实,最主要的是当一个人能够在工作时听着自己喜欢的歌,也就是制造一个自己喜欢的环境,做出来的东西会不好吃吗?或者说,工作的成品会不好吗?过程对了,结果一定不会差。
尝试去喜欢自己的工作,有时有点难,但是如果你不是幸运的那几位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的同时又能用这个方式养活自己的,那么喜欢自己的工作就是你需要做的。
如何进行?
也许,那个听歌的师傅原本也不喜欢做面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