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19-06-2011

时间过得真快,距离上一次的自言自语已经十天了。这段时间过的还不错,有点挫折因为想要变得好一点却没有,脾气好象减少了但是一遇到有人语气不好(可能是自己心里作怪)那股心中的骄傲就出来了,非要压一压人家的锐气。。。谦卑真的不容易。看别人不顺眼是自己的涵养不够。虽然有时是认为那个人需要被教训一下,但是回头想想也许是自己不够宽容,胸怀不够宽大吧?
人生有时候是需要按下暂停键的,这样可以让自己好好的想想前面该走的路。庆幸的是因为自己拥有的不多,所以能够暂停。也庆幸自己没有在弄清楚方向之前就去拥有很多。如果这个时候拥有家庭,孩子,房子,车子。。。现在还能够暂停吗?原来能够轻松是因为自己拥有的不多。
人往往是矛盾的,也是自找苦吃,永远只看到自己没有的,这样的话永远都不会快乐。
其实我现在没有明确的方向,正常的人都会问我有什么计划?我真的答不出来,好像一点都不像非常自信的珠霞。
其实开始的时候要跟人说我有时间都有压力,我怎么可能让自己空下来?我最怕的不是浪费时间吗?现在我开始质问自己我是谁?我一定要这样或那样吗?我不能就随遇而安吗?
其实我不是随遇而安的人,但是为了去除心中的不安,这是我必须学会的。
我现在通过放弃来找出自己的方向。
当你把所有你不要的都放掉之后,剩下的就是答案。这是我的方式。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方程式,我的并不适合你,你必须找出自己的方程式。
每一个现象的显现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思考和酝酿,它不是突然之间发生的。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准备之后,时机因缘到了,它就发生了。有人在遇到同样状况时,可能因为没有准备好而不能选择自己想要的或者是有人会认为在这样的状况之下这是苦。所以,一样的事情发生在不同的人的身上可能会有不同的感受,这纯粹来自个人的想法。我用了最愚蠢的方式来找出自己的方向,也许你并不需要这个过程。
好好的过日子,有点难却也容易因为它只在一念之间。
好好的过日子就只是和自己好好相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