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20-07-2011

海之所以可以容纳百川是因为它的位置最低

印度有位师傅他有一位徒弟,这位徒弟整天埋怨这埋怨那。师傅知道了就叫这位徒弟拿来一把盐,然后将盐溶在一杯水里喝下去,徒弟说这杯水很苦。师傅再叫徒弟带着同样分量的盐去到湖边,然后把盐撒进湖里再喝湖水,徒弟说水很清凉。师傅问:尝到咸味了吗?徒弟说:没有。师傅说了 :人生的痛苦如同这些盐有一定的数量,既不会多也不会少。痛苦容积的大小决定痛苦的水平。所以当你觉得痛苦时,就把你所承受的容积放大些,不要做一杯水,而要做一个湖。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故事,希望在勉励自己的当儿能够跟大家共勉。我们都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也因为只是看到自己所以无形中容积也就小得可怜。如果能够成为湖已经很不错了,向要成为大海,你就必须把自己放在最低的位置。这从来不简单,知易行难但绝对不是让自己不去做的借口。人只有到达某个阶段才能看到那个阶段的风景。如果人生是为了让自己更好和更快乐,这绝对是个必经之路。

听过这个故事吗?当神决定要把快乐藏在什么地方时,他说不是天涯海角因为人类会到天涯海角去寻找快乐,甚至于翻覆整个宇宙去追寻,最后他把快乐藏在每个人的身上因为它说人只会往外求而不会向内看。原来只要调整自己就会看到快乐。那只一直追着自己尾巴走的小狗永远找不到幸福,但是当它决定往前走时,幸福就一直跟在它的背后。所以有人说幸福总在你不觉察时偷偷降临,我再补上一句:只有在你拥有正确情怀的时候,你才能体会到它。

小兰问起什么是对号入座? 看戏时都有座位号码,你必须根据号码入座。后来是用来形容,当别人说起一些事件时影射一些人,你就开始认为别人是在说你而回应。通常我们会在娱乐新闻里头看到艺人说我不会对号入座,也就是记者说的一些事件他不会认为或认同是在说他。

昨天遇到一位朋友的姑姑,六十多岁人,好爱说话也非常多话题。
听她说了一晚,我觉得自己有了一点进步,我说的是自己的情绪,有点高兴所以睡了一晚好觉。高兴的是在当时不需要任何压抑或努力,它就是不见了,哈哈。

自己的情绪别人看不见但是每个人都能看见,这就是它美丽和丑陋的地方。
顾好自己哦。。。这个周末我会到关丹去买海产,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