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敏感话题

现在楼下传来吵架声,男女呼喝的声音,听了让人心惊。住在这里好些年,好像今天这样的呼喝声还是第一次听得这么清楚。人到底怎么了,怎么可以让自己或别人陷入这样的境地,是否在一切还没发生之前就来个了结会是更好的处理?也许人都是要走到那一步才会明白吧,这样的人们通常都让一切发生的太快,迎接得太理所当然,生活本来都是应该明媚灿烂的,不是吗?如果活得好像我这样小心翼翼可能失去精彩但是绝对安全,哈哈。
敏感话题是要谈谈有关宗教。一直到今天我都没有正式的宗教信仰,我想应该也不需要了。因为我相信宇宙万物都有定律,我相信老祖宗的智慧,我相信只要做好自己,所有一切都会好的。我相信能量,我相信处在不好的能量当中就会受到干扰,所以要跟有正能量的人,事,物接近,尽量远离负能量也就是不好的人事物。我相信鬼魂,我相信灵,所以不要去接触或尽量避开不必要得麻烦,遇到了就尽量就以最低调的方式处理。我相信古人说的生活哲理,生活就应该踏踏实实,简简单单,清清淡淡。在这样的生活方式当中再要认认真真,尽心尽力的做好每件事,无需强求,尽力就好。好好坏坏都能够保持心的平静就是最高境界,心的平静就是得到不会狂喜,失去不会狂悲。得到时喜悦,失去时坦然就是所谓的心的平静。心的平静需要不断的练习因为心一直都在蠢动,不停的蠢动。静坐的目的就是锻炼自己拥有一颗坚定强壮的心。当心能够如如不动时,还有什么是值得恐惧或害怕的?当你什么都不怕时,还有什么事是你不能完成的?希望大家能够因为拥有一颗平静的心因而拥有真正的快乐。这是我的终极目标,一起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