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3

25-04-2013

学院开始进入考试周了,一个学期又结束了。这样的开场白就表示时间又飞逝了,很忙的人只是记得明天要做什么,期待着这段时间努力的成果,希望时间快点过去因为期待结果快点实现。匆匆忙忙的结果就是原来生活都在期待中渡过。当然,什么都不做但是只是期待着,更是糟糕,那就是现在的状况,哈哈。能够自我安慰的是:想要的太多,需要的太少。庆幸的是挣扎的过程都能够让自己慢慢咀嚼,释怀然后坚定。能够慢慢就是一种福气。
最近cindy老师给我听了雷久南博士的讲座录音。我一直有留意她的理念但是从来没有听过她的声音,听到声音才知道只有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声音才会平和。我想,要走的路好像又长了一点。在讲座里头她提到马来西亚的发展比周遭国家慢其实是一种福气。我能够了解这句话的意义,也深深体会到它带来的影响。在进步的过程中一定会有特定的循环轨迹,不管是人还是国家。循环轨迹里头一定会有得失,这就是所谓的进步。
人很奇怪。最初我们用最直接的方式去对应,然后我们学会用理智去对应,最后还是回到用最直接的方式去对应。这就是所谓的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最后再回到,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古人的智慧已经告诉我们所有的答案。但是,人是愚蠢的动物,没有经历过就是不能明白,包括了我自己在内。
在雷久南博士的讲座里有告诉我们一些她本身听到也尝试过的有用“偏方”来维持身体的健康,原来其中的一种方式有出现在皇帝内经里。所以,现在我也在试着这个方法。等到有了结果后才跟大家分享。
下来要看的书应该就是南怀瑾的书,谈易经谈佛理的都会是下来的目标。一直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因为想要的都会得到,也许就是因为相信吸引力法则吧。如果你相信,日子也会过得很写意,难的部分是需要放弃优渥的物质生活。不过,这只是暂时性的因为当你储备了足够的能量就一定要满盈,这就是自然法则。问题只是在于你有足够的时间去慢慢储备吗?或者是你相信你有这个时间慢慢去储备吗?再或者是:你愿意给自己时间慢慢去储备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