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四月份的某个星期二

刚刚看了sylvia给我的电邮,想要给个回应。其实我想要强调的并不是坚持积极正确的生活态度而只能成为天使,那会很累,也不太可能。人都是自私的,这是本性。人都是最爱自己的,这是与生俱来。我们只是在过程里头认识自己有时也是魔鬼所以能够学会原谅。学会原谅是因为我们也有犯错的冲动和时候。能够体谅因为自己也不容易纠正过来。所以我们能够宽容而不是紧抓着自己的对,不能容下别人的错。到了非常时期,对错已经不再重要。
禅修是我这辈子为自己做的最对的事,哈哈。这个过程没有飞天遁地,它让我学会了安静,就是安静,静静地坐,静静的把心身灵分开。非常好的一个所谓抽离的方式。
当我们面临困境时最难的就是抽离。如果在纷纷扰扰时或是需要运用时才练习好像有点迟,通常也不能用上。禅修只是让我在平常的日子里做好准备,让我在面对问题时能够沉着的应对,仅此而已。
上个星期学生们问起了爱情问题。爱情是最美也是最难的一件事。找对了人,你将会同时找到自己,成长自己。找错了人,你也能够学会看到自己丑陋的一面,哈哈。我很少谈爱情,因为它因人而异,无法一概而论。其中一位同学私下问了我这个问题,我想这是下回会跟大家谈的话题了。把爱情当成了解自己的一个工具,真我将无法遁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