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26-04-2013

今天收到Sylvia长长的Mail,说了好多。。下来就一样一样摊开来谈。我会用最浅白的中文,希望你能够看得懂。我只有在骂人时才用英文,哈哈。
最先说到假,很多人说现代人都戴着假面具。我想这是因为大家都不懂得应付真感情,真情绪。所谓的假就是大家都非常有礼貌的对待彼此,非常有礼貌就是客客气气的避免任何冲突。原因是我只想把现在的事情做好,我不想知道你的感受是什么?我也没有时间和兴趣知道和处理你的感受。或者说大家已经没有能够应付多余负面情绪的能力因为每一个人都在高压的环境生活,自己都顾不了自己了,还想怎么样?也许了解了真相之后,你会开始对这些人产生慈悲,他们都不能处理多余的问题,实在可怜。如果自己还愿意去面对负面情绪和结果就表示你是比他们勇敢的,至少在情感上如此。那么,你就能够释怀或放下。因为你明白了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选择,你就寻找适合自己的,就是如此,为何生气或忿忿不平,损失的是他们又不是你。
有关数字人生。我对命理一向很有兴趣。我相信命理也就是使用出生日期能够算出一些人的性格,我把它当成另外一种学问来对人多一些了解。但是我坚决反对戴着数字就会让自己变好,或是这个数字就这样决定人的一生。你需要相信人是可以改变的,人也是会改变的。一个人变得更好或更坏绝对会影响他往后的人生。所以这个只可以当成参考。当然,如果一个人没有思考的能力或没有让自己的智慧增长,那么他的所有决定就是来自性格,也就是听自己的心说话,只有这样的人才是典型typical的通过数字可以预测的人格。
最后谈到的就是工商管理的问题,我记得我们有一个科目就是human behaviour,我们读这个科目是因为我们必需了解人才能管理好他们。也许马来西亚那种最后一分钟的文化也是其它部门同事的习惯。先去了解他们的运作的程式,你用了三个月计划好的agenda对他们来说可能没用,因为可能他们一个星期或更短的时间就能够已推出新菜式了,如果根据你的程序可能是so call more proper planning but to them it is expose themselves to more criticism which they dont want to face with... try to talk to them or try to observe quietly how they work then only u plan your next move. i am glad that u have a boss leave you with free hands, it is d best thing u can have at this moment.. try to learn more and see this as a challenge instead of an obstacle.
每一个人都有情绪,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就从摆好心态开始。
我们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