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05-12-09

前两天朋友说起要珍惜食物,谈到他的朋友浪费食物时就说道想象在非洲有多少人会饿死,今天你却在浪费食物。往往当别人这么对我们说起时,感觉这是非常遥远的事。我怎么可以把我面前的食物跟那么遥远的人联结起来呢?其实,当你在这里拼命的购买粮食的时候,因为我们不是卖自己需要的而是超买,这会使到粮食的价格因为市场的原理而起价,当价钱被抬高时,不只是远在非洲的孩子没饭吃,在这里的穷人也会因为粮食的价格高涨而生活困难。所以,当你只是购买自己所需时,你已经在作着好事。不浪费食物的当儿又已经在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呢?有了这样的一个想法后,我觉得自己在浪费食物上的调整就更加简单了。那一天跟同事到小贩中心去,同事问起:为什么你没有叫一些小吃了?我只是笑笑,原来,我已经学会尽量不要让食物浪费在餐桌上。吃饱了不会因为嘴馋而再叫一些自己吃不完的东西。不过,如果你吃得下的话,我还是会叫很多东西来吃的!!哈哈哈!!!

3 comments:

  1. 对 要珍惜食物
    上个月 回到家乡美里 食物起价 好贵哦!!
    可是我们都在吃!

    除了珍惜食物 环保也很重要
    很开心 看到美里 成功的实行了“星期天 无塑胶袋日”
    一个很好的开始。 然后不在星期天 很多人买东西都会不要求塑胶袋! 太好了
    不知其它的城市如何。

    ReplyDelete
  2. 。。。肚子还没有饿吃是一种浪费。。。你曾经说过的这句话。。。但是很多时候就是经不起食物的诱惑。。。哈哈哈。。。

    ReplyDelete
  3. 都嘛是叫一堆然後叫人家吃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