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13-10-2011

这几天做了一些事情,包括了卡带式收音机竟然出现状况而需要去交涉。有时候想想都觉得好笑,好像这些跟人交涉的事情都很常发生在我身上,现在要学的是所有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我都必须负上全责,所有的冲突其实都是自己里头的反映。所以这次当他们不愿意换一台新的给我时,我又发飚了,这个叫做本性难改,不过这里头有了一个小小的调整。当那个惹我生气的女的发觉不能处理时就找了另一个男的来接手。他负气的说收音机出现状况他也没办法,WHAT CAN I DO?。我听了后就说 :do what you can。他终于收到了,而我也得到了一部新的收音机,嘻嘻。交涉需要一些技巧,有时还会需要变成小丑,老实说这个过程里头你必须要遇到好对手,如果是遇到牛就不要浪费时间了。我一直认为这样的过程是有建设性的讨价还价,双方都会学到东西。虽然一些人会不喜欢这样的状况,尤其是一些不能处理冲突的人,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是每一个人都需要学会的,因为冲突是生活中无法避免的,从这些事情就可以从中更加的了解自己。也许有些朋友会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就觉得在合理的范围里应该争取自己的权益。
我在听着自己的节目所谈到的话题是 :一生只爱一次够不够?
也许一些朋友会觉得这是太老土的话题,这是我在2002年发问的问题。当时一位叫做春强的听众刚好遇到感情烦恼,他已经为了第二段感情离婚了,后来才发觉原来最适合自己的竟然是现在遇到的第三位,所以他很懊恼。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就是神要这个人在走过沙滩时捡起他最喜欢的石头,条件是当他经过后就不能回头。这个人在看到喜欢的石头时一直想着下来会有更美的而在走完沙滩后一无所有。其实人每天都在改变,事物也在改变,我们怎么会完全了解自己还要别人完全配合呢?原来我们的美就来自对自己的选择坚持。如果还没决定就还好,一旦决定了就要坚持。找一个对的人来坚持你就会了解一辈子爱一个人就够了。
如果这一辈子没有真正爱过一个人不是非常浪费吗?
如果这一辈子没有真正坚持过不是非常遗憾吗?
从日子中慢慢培养的感情就像酝酿一瓶好酒,这是独一无二的。
如果都不曾做过,人生还会留下什么值得回忆?
如果最后连他的名字都想不起来或是只有恨,那么爱情对你来说是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