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17-10-2011

每一天在重复着一样的日子时渐渐的会开始迷失。
迷失在重复的事物里忘记了精进。
迷失在重复的疲累里忘了创新。
迷失在重复的声色里忘了朴素。
迷失在重复的忙碌里忘了自己。
迷失在重复的追逐里忘了简单的美。
能够在平淡中体验到快乐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能够在五光十色中没有忘了自己更是困难。
甘于平淡不是让自己不长进的借口,能够在步步向前的时候还能步步为营更是可贵。
今天重听的节目有传江的声音,他说我节目里播的歌曲好像都是为他而播的,原来他喜欢的是张信哲的过火。
其实后来我才明白我节目里很常播的歌曲都是比较偏向弦乐的。
其实后来我才明白我喜欢的是干净或沙哑,能够把歌曲发挥得淋漓尽致的声音。
这让我了解到其实我们每天重复的事情都在展示自己的喜好,问题是这些选择可能都在不自觉中做出的。
我们总是需要在一段日子过后在重新检视的过程中才了解自己。
它可以后知后觉,先知先觉或不知不觉。
节目中一位男生来电说到他现在收听节目不是因为他喜欢这个节目而是在怀念他的女朋友。
他的女朋友在一场意外中去世。在她生前,他们都喜欢听这个节目因为他们会用我抛出的话题谈论自己的想法。这个变成了他们交流的其中一个方式,现在变成他怀念她的一种形式。
原来回忆就是来自曾经共处的日子。
今天你给谁留了一个回忆?
原来思念就是来自曾经有的感动。
今天你让谁留下了一分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