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18-02-2012

时间过得非常快,2012的二月份已经过去一半了。我开始上课,七月份将会考试。应该在七月中就会开始连续几场的节目主持工作,这个job应该会持续两三个月,算算又到年杪了,好可怕啊!!哈哈。最近几个月应该是要开始啃书的时候了。
感觉非常开心的是我的学生都很乖,我的话他们好像都听进去了。最近也尝试投稿,你没看错就是投稿。其实,开始部落格除了交流也想要磨磨自己的文笔。以前都没想过投稿,直到看到一位朋友的稿件出现在报章而且还出书了才觉得自己太过浪费时间了。这位朋友的学历并不高可是她的毅力是我佩服的。从2009年或更早开始投稿,当时的文笔确实有瑕疵,可是现在已经开始看到文采了。看到她一步步的朝向自己的目标迈进,最终达至目标,才汗颜于自己懈怠。行动真的是最实际的,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话真的应该时时用来提醒自己。退稿的过程是一场历练,闭门造车并不能让自己增加历练。我们必须能够学会符合别人的准则和要求,不管它是不是你认同的因为我们就活在群居的世界里。自视过高就是进步的绊脚石,龟兔赛跑的故事又要拿出来提醒自己了。你是否止步不前了呢?想想自己是不是睡着了?这时候也找找看曾经不以为然的乌龟在哪儿了?共勉之。

2 comments:

  1. 老师,这一篇很有共鸣啊!我一直都有投稿到报章,可以真的被退稿了无数次!!!很打击我的信心~终于在去年12月收到回复,说其中一篇会刊登,真的开心到睡不着!哈哈哈~(虽然到现在都还没登出来!@@)

    期待会在书局看见老师您的书。:P

    ReplyDelete
  2. 坚持,记得坚持就是希望。。继续加油哦。出书应该是不会了因为自己真的太懒了,等我学会自律时再说吧。好好生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