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开贤的留言

珠霞姐,

您好!
我是开贤,是当年您在第五台主持凌晨节目的听众。
不晓得现在的您如何了?前些日子偶尔还会听到您在播报新闻,近来好像没什么听到了...好怀念好怀念您的声音与节目!

开始听您的节目是我14岁的那年。真的觉得自己好庆幸,在那青涩的岁月,在那对自己的生命充满好奇,不断地在探索自己的时候,有您的陪伴。

十几年后的今天的我,目前是临床心理学的研究生。今天有个15岁的孩子问我,“人,活着为了什么?”。我一下子语塞了,后来,跟这青少年朋友聊了很多关于生命意义的探索与追寻的部分。过程中,体会到这位朋友的重重的茫然与困惑。生活中,却没有良师益友给予指引。回想15岁的自己,不也如此吗?所幸的是,当年的我遇上您的节目,给我很大很大的启发。

我记得,您曾经在节目中也抛出过这个问题:“人活着为了什么?”。我不太完全记得很详细的内容了,但我很记得,那天凌晨听完您的节目后,我开始觉得生命充满喜悦与希望,内心很平静、安详,是一股很正面的力量。您知道吗?这份正面的力量,这么多年下来,依然很温暖的照亮我的心房,有时候,也间接地照亮他人。

感恩您对广播节目的用心与执着,真真正正的发挥了广播人的良知良能,深深地影响了许多如我者的生命!

深深的感恩您!祝福您!

开贤 上


以上是我面子书上的留言。这番留言印证了一句话。很久很久以后,人们不会记得你说过的话但他们会记住你留给他们的感受。谢谢开贤,谢谢你让我觉得曾经的用心在某个地球的角落发酵着,它也温暖着一些自己可能永远都不会交集的人们。让爱和关怀延续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