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5, 2013

05-10-2013

这是我修完四念住后的第一个周末,一切都还在体验当中。自己在禅修过程里头的体会是否能够成为生活上的智慧还有待时间的考证。可以说这一整个星期过得非常顺利,呵呵。在这里就来做一个小小的回顾。

星期二开始回到学院上课,来到停车场,自己所熟悉的警卫换掉了,之前的守卫都会设法找一个位子给我,但是这回没有那么好康了。折腾一番没有泊车位就算了,决定移师到马来亚银行大厦去吧。来到停车场,泊车费三级跳,首个小时两元,接着每个小时三元。既来之则安之,奇怪,心里的火哪里去了?也许这些事对一些人来说是小事,但是现在让我来告诉你我之前在遇到一样的事情的反应。兜兜转转找不到停车位我就会上火然后拨电告知学院老师取消上课,哈哈,犀利吧?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如果他们约在我不熟悉的地方,就算我已经到了附近,找不到正确的位置,我就会说不来了。

这些都是自己在遇到不如意时的反应,想想也是人之常情,当一切不在自己的预期之中,心中就会失去平衡,分别在于个别不同的人的反应大小不一。有人心里一阵不爽,有人破口大骂,有人在碎碎念,有人在面书上抗议物价天天涨。这些都是因为失去了平等心而让我们成为了感受的奴隶,一再的反应。我微笑面对然后做了一直想做但没做的事,就是走路去上课。沿路停停走走,喝了好喝的豆浆,看到外劳在跟外国单身女性游客介绍有的没的,收获是咖啡店的老板娘说我漂亮,哈哈,她一定是老花了,近的看不清楚。
上课非常顺利因为我是学院里的魔鬼教师,每个来上课之前的学生都会听过我的故事而带着忐忑来上课,呵呵。

最近脸部一直都有敏感症状,我把它看成是好事一桩,可能这就是告诉我一切要回到基本吧。心里暗爽的时自己在过程中的懊恼没有了,只是还是有点担心这个星期六的烹饪班主持希望可以有脸见人,哈哈。

今天到跳蚤市场去逛了逛,买了三棵仙人掌。这是因为卖花的老板黑黑实实看来一脸老实,应该是爱花之人。跟他简单聊起自己一直都想从最小的仙人掌把它养大,那是一种成就。老板骄傲的拿出一棵他的成果然后一直跟我说我一定能够做到。他还把一棵标价稍高的仙人掌便宜给我因为识英雄重英雄。这样的成果其实我感到非常欣慰,这是因为当初购买仙人掌是因为要给一个爱花草的人一点鼓励。一个人如果要自己到跳蚤市场去买花花草草可能是需要一些经费来维持生计或兴趣。对我来说没差,反正哪里买的价钱都一样,那么就支持一下我看到的这个人,本着善念,有了完美结果,你说可以不乐吗?快乐很简单,因为大家的心中都感到温暖。我家阳台朋友说像森林,现在像花园。这个过程是自己感到骄傲的。

一直以来嘴里都在跟人说生活其实不必太用力,现在自己经过两年的努力才能真正享受到成果。用力的意思是每天的得失心让心情起起伏伏,消耗了大量精神,制造了无数的情绪,最后的结果不管预期还是不在预期,都还要来一次起伏(开心或不开心),每天的心情都在洗三温暖,不同的只是有人的水温若差比较大,有人比较小,如此而已。我们每天都在玩着感受的游戏,也被心的习性控制着。心里喜欢的就希望它不要结束,心里不喜欢的就希望它快点过去,这就是心的习性。看到自己陷在其中时真的好笑,危险的情况是陷在其中而不自知。我现在的状况是日日勤拂拭,不让惹尘埃。当自己的心灵不再堆满垃圾时,生活的环境自然改变。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也相信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