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6, 2013

26-10-2013

这个月份是忙碌的一个月份。今天终于可以坐下来好好地跟大家聊聊天。感冒,发烧,喉咙痛,失声差不多两个星期,甚至超过两个星期但是没有去看任何西医,就算是处在最紧迫的时刻因为相信身体会自然愈合,因为需要借助这个机会让自己处在紧要关头认识自己的情绪波动,因为不想再让自己心情跟着环境起伏。今天身体恢复的七七八八了,也学懂了一些,更加了解自己,更加自信能够处理自己的情绪。

我们大家都知道:需要学会算算自己的幸福。但是,那个能够算算自己的幸福的时候却是你过得很写意的时候,也就是:忙完后喝到自己喜欢的咖啡;假期时可以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或是在家懒懒的看自己想看的书;看到自己想看的电影;吃到自己想吃的一顿丰盛餐点。数算自己幸福的时刻不会出现在加班,赶工,生病,事事不顺的时候。在这非常时期,负面情绪就会浮现,唯一的安慰就是策划忙完后如何犒赏自己。这就是每一天或每隔一段时间的循环。有人这样就过了一辈子,有人在过程中把欲望定得越来越大所谓的越来越成功。也许这些人就会这样过着好日子一辈子,在自己的欲望中天堂地狱而不自知。
以前的自己也是如此,现在也许在一般人眼里我是不积极的但是我是快乐的。就跟大家分享自己遇到的一件事,也因为这件事而有所体会。这是发生在五月份的事情了,当时是要主持一个双亲节的节目,其中一位歌星因为要赶场,就在我们等着开场前在喝咖啡时问我说节目几点开始?我的回答是:不知道。回答后我自己都吓了一跳,因为在以前我会非常关注节目开始和结束的时间因为永远还有下一个项目需要进行。突然间我在这个歌星的身上看到了以前的自己:永远没能活在当下,永远想着下一个工作。那种心急如焚的感觉就是煎熬,原来人熬久了就会麻木,还以为自己过得非常充实,呵呵。在那个当下我知道我就活在当下,我在好好地享受着眼前的咖啡,跟一个想着稍后音响要如何控制的监制和要赶场的歌星喝着茶。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虽然我没有令我在这行能够感到骄傲的“赶场”来显示自己的抢手。

昨天拍完了新年的一个烹饪节目,声音没有恢复之前的洪亮,有些担心不能负担一整天的录影,终于还是顺利完成。因为自己不能提高聲量说话,体会到的是原来轻轻柔柔的说话效果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原来自己慢慢的学会了在面对困境时可以跳出来去看到自己的幸福。当然,在之前主持的一个大型节目因为失声而在半夜起来两次拼命吃药的情况还是发生但是少了那一份烦躁,这是需要感到安慰的。

一切都在学习当中,想要在物欲纵流的世界里不顾一般人的期许生活并不容易,但是,人生是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的,幸福与否也是自己的,何必让别人替你下定义呢?只要好好的对待眼前的每一个人,只要好好的做好手上的每一件事,只要活在当下,所有的好都会随之而来,我是如此坚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