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11-08-09

今天出席了陈天然大哥的丧礼。不知大家对这个名字熟悉吗?如果你们以前有留意新闻的话,对这个名字应该不陌生。他本身也是语音界的专才,出版过字典,可以说是我们的语音活字典。出席丧礼时谈到的都是一些对他的怀念。突然就跟一起去的同事谈起如果有一天你走了,我会怀念你帮我冲的咖啡,我说:那我要你怀念我什么呢?回到电台在跟另一位同事谈起,他说到它会怀念我煮的绿豆汤。原来,别人对你的怀念就是你曾为他们做过的事,哪怕是一件小事。原来,你要让别人如何怀念你就从现在你为别人做的事情开始。
小兰刚好也在今天谈到一位失去的朋友,今天在殡仪馆看到许多丧礼,原来,每天都有不同的人经历着喜怒哀乐,原来,所有的欢喜悲伤都是人生必经之路。没有谁比谁还要幸运,没有谁比谁还要不幸。我们都一样。
从深切体会,到身体力行活在当下,再到珍惜所有,说来简单,做起来真的一点也不容易。
今天就想想 :你要别人怎么怀念你呢?
我接下来都会比较忙,可能要到九月头再会来。不用担心我,我会照顾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