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传达不出去的内疚

在主持凌晨节目时遇到好多好善良的灵魂。有一些甚至超过十年都会保持联系。我一直说其实节目是自己的一种治疗方式,从讲的人到听的人都在同一时间各取所需,所以我一直感谢。现在,它以另一种方式存在。原来,在生活中有好多话是不知要如何启齿的。在这里要告诉朋友们的是,如果你也有这种情况的话,像我一样,写出来吧。
其实认识颜先生有超过十年的时间,一直以来他对我的节目都非常支持,我想他应该很欣赏我吧?直到一年前,他提出要我为他主持他的公司晚宴,我也一口答应。直到看到他的合作伙伴时我真的有点后悔答应了他。我个人对他的公司伙伴不太苟同,个人认为他像是那种大吹大擂型,有一点暴发户的心态的人,跟颜先生这种稳扎稳打,以诚待人的做事方针有点出入。在那种情况下也不适合给太多意见。第一次见面过后就由颜先生的合作伙伴跟我联系,真的是有一种“有钱大完”,“这是你的工作”的态度。我经过了一番挣扎后,就在最后决定不接这个案子。在最后让颜先生难做,因为最初是他坚持要邀请我的,我竟然辜负了他的一番好意,他还说让我受委屈,真的过意不去。请原谅我的自私,任性,因为自己不喜欢就不做。对于这件事我一直在挣扎着,内疚着。其实,这件事业让我的专业蒙上了污点,这还是我第一次这么不负责任。
从这一件事,我重复告诉自己一定要学会把自己变小,不能把自己放得太大。
一直以为自己是以大局为重的人,
原来,那只是在自己的原则下才是,
原来,自己并不是真的是以大局为重的人。
我们从身边每天发生的事情去更了解自己,看到自己的弱点,优点,再整装待发。
了解自己原来是一辈子的功课。
共勉之。

2 comments:

  1. 当位置不一样的时候,就不再只属于自己的事了。在工作上,有时候我以为我处理得心安理得,其实不尽然;有时候我以为处理得巧到好处,其实不需要;有时候我以为我忍气吞声,其实都只不过是一口气!当位置处于工作上,我要自己不硬碰、人急我不急、人气我不气,把处理客人不必要的情绪也当作是工作之一,处理得好我还有成就感很得意呢!

    ReplyDelete
  2. 有自己的原则+立场是好的 那才是我们自己
    在如今的工作上 很多事件都得think & act accroding to the politic of the company.
    可能你只是主持他的公司晚宴 如果换是我看到“有钱大完”,“这是你的工作”的态度的人 也会不接那个案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