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04-08-09的心情

机会只给准备好的人
我记得在多年前曾经跟大家分享过这个小故事,又一位医师总是很努力的学习,虽然他一直都是医院里的不起眼角色却从没放弃努力进取。有一天,进行一项重大手术的医师临时有事不能到来,就在这个时候这个一直默默耕耘的被赋予机会也成功的完成了手术而获得重用。故事的结尾是这一句话 :当机会来敲门时,对于没有准备好的人来说,是可笑的。所以要随时准备好,等待机会的降临。我一直用这句话来警惕自己,可笑的是我一直都没有准备好,这是我的无奈。自我安慰的是这句话一直在提醒自己的不足,让我知道需要在那里改进。你知道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吗?如果还没找到答案,就是需要思考的时候了。
以这个话题开头是因为毛毛虫的一句话,当遇到状况时有时会不知所措。其实,我们每天看不同的书籍,反省,思考,是不是就能够在事情发生时变的处世不惊。其实,不是的。我们一样会害怕,抓狂,伤心甚至失去理智。但是,至少我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恢复过来以及减少错误决定的时候。
当我们重复练习,思考,反省时。。一定的,我说一定的,能够有所帮助。
最后谢谢朋友的关心,非常开心你们喜欢我的废话,就好像我一直在节目中说的一样。

2 comments:

  1. 你的废话 也助我跑过了有十二年了 哈
    还是一句 “谢谢”
    很开心在这再重聚

    ReplyDelete
  2. 你的节目、你的字语都是让人省醒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