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04-12-2010

人要离开熟悉的环境是需要很多的勇气。我想让我留在电台的理由早在凌晨节目结束时就已经消失了。当初留下来是因为转过来新闻组是很想好好的休息一下,就在今年我突然警觉原来我已经呆在同一个地方六年了,我停滞了六年!!天啊,真的非常可怕。在这段时间里头唯一让我感觉我还活着的就是教课的时候,看到年轻人领悟的满足感跟以前做节目是一样的。当然在这个期间还有的就是修心养性。虽然看了很多书,作了一些调整但是如果待在同一个环境,改变是不会大的。也许,我一直认为自己可以活得更好,活得更好不是在物质上更上一层楼,而是成为更好的一个人。我在这个时候要让自己学会的是谦卑,弯腰很难,我也担心自己做不到。祝福我吧!我给了自己一个大功课,希望能够达成。曾经看过一则小故事,大意是一个人问一位悟道的樵夫说什么是悟?樵夫放下背上的材后再背起。放下后再背起的感觉是完全不同,而你也成为了不同的人。放下后再背起,我希望自己能够不同。整个过程就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最后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共勉之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