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15-12-2010

最近尝试做一些之前不会做的事。从来没有这个机会跟身边的人说我有空,可以挪出一整天。最近终于有了这样的奢侈。跟一对朋友夫妇一整天,体会了他们的生活。跟他们常去的地方吃饭,知道他们喜欢吃些什么?知道他们对事情的一些看法。知道他们的好人缘是因为如何付出。虽然他们算是身边常喝茶的朋友,如今才有深一层的体会。
在上一个星期,我跟了另一对朋友夫妇到他们的老家。有了更深的体会。在我们华人的家庭里头其实对老人家的爱都不容易说出口。虽然心里明白但是往往忽略了有些东西是需要说出来的。在这里听到了一个家庭的悲剧。因为上一代父母封建的思想使到悲剧的发生。这让我深深的提醒自己不要让自己的偏激思想促成了错误。有些悲剧是在好多年后才发生的,源头就在之前的一些错误的坚持。当自己太过坚决地相信一种信念时,记得要跳出来看看,不时地反省,就能减少错误。
有朋友问起我是否投入新的工作环境了?哈哈,我暂时还没想要工作。我是一个置之于死地而后生的人。希望这段时间能够好好的沉淀,好好想想往后要走的路。思考了好多年,也许这是付诸行动的时候。我现在非常相信机缘。一切会发生的,时候到了它自然就会发生。重点是你必须在这之前洒下了种子。我会在这个月尾参与内观静,为期十天。希望在这十天不说话,静静思考的时间里头能够听到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
明天将会主持南方唱片大庆日新年专辑的记者会,过后就会有两场节目主持工作。二十二号就开始闭关去。目前日子过得非常写意,纯粹是听听自己身体的声音,把身体调理好。丢掉一些不好的习惯,养成一些好习惯。虽然过程有点难,间中也有懊恼的时候,我都把它当成是一个过渡期。我一直在说的是打造自己的一张脸,现在才要真正的付诸行动。衷心的希望自己能够达到自己定下的目标---做一个有智慧的人。
对了,一月二号下午四点我会在云顶云星剧场主持南方的慈善演唱会,有空来看。其实,我是有些期待的,因为一出关就主持节目不知会是怎样的一番体会。
让我们一起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