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29-12-2010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在短短两天营里的体会。其实一开始来到这个地方的印象是有点失,感觉有点荒凉。荒凉的意思是花草不是茂盛,氛围不是朝气勃勃。后来才能够好好去欣赏大自然的不完美。我们感觉上的花团锦簇其实是有加上人工的努力的,这些比较疏于打理自然生长的植物虽然少了一份翠绿但是却多了一份苍凉美。这是要静下心来才能慢慢体会。那里的生活非常的基本,但是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知你有看过一些乡下的房子吗?建得有些简陋但是打扫得非常干净。我一直羡慕有这样的房子也非常羡慕住在那里的人,因为他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在平凡中过得不平凡,学会如何珍惜所有。我其实刚到那里的时候有些不习惯,因为我从来不曾用布抹地,一直以来都是用地拖的但是要弯下腰慢慢的抹,开始时真的有点挣扎。没想到吧?只是用布抹地对我来说就已经是个挣扎了。也许对一些人来说这是那么自然的事,如果你是那就让我告诉你,你是幸福的。我因为没有在非常平凡或一般的家庭长大,所以要学的东西都会比别人多。我曾经跟一位好友说过:如果在一个幸福平凡生活中长大的你需要清理的心灵垃圾是五车子的话,那么我需要清理的就是十车子。所以,我一直强调身为父母者所要提供的家庭教育有多重要,学会珍惜就已经是一个很大的功课了。现代人:东西坏了就丢。衣服旧了就换甚至于不喜欢就换。别人有自己也要有,拥有是理所当然。父母不能给是父母没本事,更甚的是:现在的父母亲也觉得自己能够提供一切的物质享受给孩子就是一切,也代表了自己的存在价值。
当然,我不是要让大家去否定争取更好的生活方式是错的。只是在我们争取的当儿是不是迷失了?这是自己需要审视的。有些人活了一辈子都快快乐乐,有些人会来到生命的分岔口,有些人懵懵懂懂也是一辈子。每一个人都会有让他活下去的动力,它可以是责任,爱,恨,悲伤或是物质享受。但愿你的动力会一直不变,那么不管好好坏坏,基本上你是幸福的。如果你来到了分岔口,那么就静下来慢慢思考,观察,体会。衷心希望每一个人都会拥有一份平静,再让这份平静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现在身边接触的人有了改变也开始学到在不同的阶段就会有不同的人出现。我们本身就是一个大大的磁铁,你是怎样的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如果你看不到自己的话,看看谁跟你最合拍,你就可以从对方的身上看到自己的特质,或者是自己身上没有的特质(互补)。
想想自己也是幸福的。因为生活在一个充满冲突的环境中所以才会特别敏感,也因为敏感才有了更多的冲突才能从中学习更多。
我要加油,大家也一起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