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28-12-2010

我回来了!!我自己都不能预测会在这个时候在这儿跟大家分享我的心情。记得我跟大家说的我就要去闭关吗?虽然不能完成整个过程,在这间中让我学会了一些。也再次深深体会:知道和体会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
我这次去到禅修的营地,老师竟然因为我不能参加最后一天两个半小时的课而要我放弃十天的课程和马上折返吉隆坡。这个消息对我来说真的是不近人情。以我的习惯,我就一定会坚持说服她,最后也在义工的建议和帮助下,我才顺利入营。事情是这样的:我在一月二号不是有一场节目在云顶吗?二号也是课程的最后一天,我们是被允许在早上六点半离营的。我之前就已经询问是否可以提早一天离开,负责人说需要问老师。而一些收集到的消息时这是有先例的,所以我就自信满满的以为一定能够顺利离开。我万万没想到竟然是要我打道回府。这个老师说她从来没有开例也不会开例。我当时真的很生气,尽量的尝试说服她。最后,就在短短的半个小时里头打点了一切要用的行头,交待朋友当天直接带上云顶而我二号直接从关丹出发上云顶才能顺利入营。在两天后因为要求老师让我拨个电话看看交待的事情是否顺利进行以及跟老师说出我的恐惧,也就是因为之前车祸车子翻覆就在转弯处的恐惧。老师教我两者选其一,留下放弃演出或是离开后好好的准备演出。最后,我决定离开。
这次,我赚到了两天有了一些体会。我会在接下来的时间慢慢告诉大家。今天我要说的是我从这个事件里学到了什么?
我其实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准备面对死亡。最后,我知道的是原来最难过的是如何面对亲人的死亡以及如何帮助身边的亲人面对死亡。在过程中,我看到了“癌症”,一个你我都可能面对的问题。如何在面对癌症让自己放下的方法就是让自己说为何不是我。我们苦因为我们难以接受自己患上癌症的事实,我们会问为什么是我?所以,我一直训练自己为什么不是我?我以为我能够坦然。
现在,老师不接受我的请求是一个事实,它就好像医生宣告你患上癌症一样。我一直苦苦劝说就是不肯接受事实,所以我苦。现在,我才知道原来要坦然的接受事实不是自己以为准备好了就算。我非常认同这句话,随时让自己准备好不是你就能够没有负面情绪,而是你的情绪能够在比没有准备的人的更短时间内能够恢复。我在谈话过后就恢复了情绪,能够让心平静下来也许就是这些年的功劳吧?至于这番体会是在回来后的一天才悟出,这让我开始感激那位那么坚持,有点不近人情的老师。
营里短短两天学到的很多,会再跟大家分享。
今天学会了生命的无常,不是事事都能尽如人意。要学会看到它的发生,接受它的发生。看着它开始了又消失了而没有抓着不放,你就不苦。
面对自己的情绪如此,亲情如此,爱情更是如此。
共勉之。

1 comment:

  1. 珠霞,你还好吗?今天是美姿结婚大喜的日子,如果她能够在今天收到你的祝福,她应该会更开心电话号码是0125531698。玲玲很担心妳发生车祸的事情,她换了新的电话号码0125221725,旧的现在还有在用,但以后就不用了。很久不见了,很想念你,一月二号我也有在云顶,可以见个面吗?即使只有5分钟,联络我好吗?0123198331,等你的电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