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05-04-2011


这张照片是昨天拍的,地点是在文化宫istana budaya。我第一次到那儿。国家级的文化表演殿堂,堪称世界水准的表演才能在那儿登场。我去看的是本地漫画家lat的kampong boy musical show,一部从心出发的音乐剧。没有宗教,肤色和文化的冲击,只有来自一个人内心深处对人生的深切体会。一种生活化,容易明白但“难懂”的人生哲学。没有华丽和无懈可击的道具,精彩的是马来西亚式的幽默。值得看。

我第一次进入歌剧院是很多人向往的百老汇,美国时代广场非常有名的broadway,看的是这辈子不能错过的世界名剧phantom of opera,只有两个字,震撼。第二次看到同样的剧在新加坡的国家剧院,当地人俗称榴莲的剧院,那是另一次的体会。这次的表演虽然不华丽,比较之下可能制作和卡士都有不足,胜在它非常的马来西亚,非常的人性化。它能够让你看到心里头去。今晚最后一场,最便宜的票七十多,我的票两百多,感谢林彦,我身边的这个人。

最后,想说的是如果不是因为现在清闲,哪来的这次机遇。

在遇到低潮时用不同的心情去看风景,一切可能更美。

下回我想到petronas的音乐厅去听一场世界级的交响乐表演,看看还会不会有“好康”,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